当前位置:首页  >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亲爱的妈妈:

        近来身体可好?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给您写信,本想诉一纸情深,无奈文辞粗浅,也不知从何说起。

回想儿时的我们每次犯错,您都会暴躁如雷地用竹条“赏”我们吃一顿“笋干炒扁肉”,外加一阵歇斯底里的狮子吼,所以我们都在背后叫您“母老虎”,一头颇有气吞山河之势的母老虎。那时的我就记着您不仅不舍得给我买漂亮的新衣服,不舍得让我上补习班,还把我生得貌若无盐,以至于让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您抱养的?那时,离开家成了我最大的愿望。

后来,我终于去异乡求学了。每次放假回家,三姑六婆一见着我就说:妹啊,你现在有出息了,要孝顺你妈妈,她养你们几个太不容易了。想当年你七个月就出来了,小得跟老鼠似的,一手就托住了,抱都没法抱,奶也不会喝,医生都说养不活咯…在她们的唠叨里我才渐渐了解到,您肩头上所承担的,是十九年如一日对瘫痪在床的奶奶无微不至的照顾,是我们家中累累的债务,还有我们这三个体弱多病而又顽劣不堪的成长。“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原来,能让一个女人变成母老虎的,是生活的艰辛与无助!不断的操劳将您原本挺直的脊梁勾勒成一条弧线,可您依旧站成一棵大树,努力伸展着自己的枝丫,用尽力气去照顾着儿女,以及儿女的孩子们…      

数年前,为了孙女一句“喜欢吃柿子”,您爬到了高高的柿子树上。红红的柿子那么甜美、诱人,就在您满意自己的收获之时,一处不知名的虫咬,就那么一个小到几乎看不见的伤口,让您陷入了无尽的疼痛之中。就这样,原本坚强的您渐渐佝偻了身躯,牙根儿被咬得铮铮作响,自行车也不再由得您控制。当您在电话那头担心着自己会不会就这样变傻了时,一个口子悄悄从我的心头撕开,眼泪灼伤了我的喉咙。对不起,妈妈,本应是“父母在,不远游”,在您最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却身在他乡,只能在电话的另一头安慰着您,而让您在病痛中不断消瘦、憔悴…

如今,我也长成为一棵血脉相承的树,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为着她们的各种调皮闹腾,我不知不觉也变成了您的模样,成了女儿口中“一头爱发脾气的母老虎”。当我在为她们费尽心力时,泪水像文字一般涌出,原来,当一个母亲,是如此的牵肠挂肚。

这个五一节,为了给小外孙女做平安,您从凌晨三点多就起床准备,我却帮不上什么忙,还带着小家伙各种添乱。您让我打个水,我却“啪——”地一声把瓢给磕破了。顿时,我好像回到了孩提时的样子,心一下子溜到嗓子眼,赶紧缩着头,生怕您又要一个巴掌盖过来,可抬头一看,您却没再吼了,连手也不曾抬起,只是低声叹了口气,“这么大了还这样——”那一瞬间,我的心比被您打了还难过。曾经的母老虎不再发威了,是您把我当成客人了,还是您真的老了?各种滋味在我心底千缠百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不起,妈妈,我爱您!离开家成了我最后悔的赌气,往后我一定经常回去看看您。

 

 敬祝

身体健康!                       

 

 

爱您的女儿:清秀

                      2019520日晚

 

                          

编辑:明小玉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