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给母亲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亲爱的母亲:

您好!

我心底悄悄地藏着一句话,想对您说,我不想长大,因为不想你老去……

九月的阳光,淡去了一个露似的珍珠月似弓的拂晓。秋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阡陌上,氤氲着豆谷和野果混合着芳香。那一时,我心中来了兴致,想为您——我最爱的母亲梳头。

梳子滑过您一头秀丽的长发,镜子里的你露出甜甜的笑靥,仿佛一个活泼的孩子。可残酷的岁月仍在你脸庞留下痕迹,淡淡的鱼尾纹现在您的眼角,我在您身后,肩上似乎扛起一份成长的责任。

我饶有兴趣的梳着,您津津有味着享受着,可突然一丝银发出现在我的眼前,心中一枚核核猛得敲开,眨巴着眸子反复确认。“怎么了?”你疑惑不解。

“妈,您怎么有了银发?”我颤抖着。“唉!我老了。”您双眸模黯然失色。“怎么会呢,这绝对不可能!”一丝微凉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望着这一丝银发,我眉峰轻蹙,若有所思……

“岁月宛若一颗水滴,落进大海就无影无踪了。人,终会老去,也终会长大!”母亲哽咽了一下,“一转眼你长大了!”我的头似拨浪鼓般摇晃,“不,如果我长大了,那您会老去了。”我睁大双眸,期待着答案。

不料母亲却“扑哧”一声笑了,正视着我,“当然不会啦,岁月并不是永恒的!”“那我就不想长大了。”我抬头挺胸,理直气壮。

“为什么呢?”母亲和蔼可亲的寻问。

“因为——不想让您老去!”渐渐的,双眸模糊起来,泪,终于经不住的蹦出来,打在冰冷的地板上。

一双温柔的手摸着我的脑袋,是母亲。我慢慢的抬起头,母亲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嘴角轻轻扬起,抽噎者鼓励:“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因为你心中藏着一份不舍,一份温暖。”

深吸一口气,我重新振作起来,轻轻地,轻轻地帮你梳头,心中不断思索:爱与不舍,不会随生命停止?

心中所有美好的时光,最终,都会被称作回忆,唯有那浓浓的母爱和那一句话,会永远的藏在心底!

母亲,我一直想对您说一句话:“我真的不想长大,因为不想您老去……”爱是在心中,我相信你一定会感受到。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

2019528

引题图片
编辑:明小玉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