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加大对工会、妇联、共青团等援助点的支持力度助力农民工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7

2018年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总工会以团体提案形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保证农民工应援尽援;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拓宽法律援助人才网络;加强法律援助站点建设;强化与律师协会的联系,提高援助的质量和效用;加大对工会、妇联、共青团等援助点的支持力度;加强与法院(劳动仲裁)的沟通与协调,建立农民工维权的绿色通道。

  回音

  提案交办后,自治区司法厅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政协提案,指定法律援助工作处负责建议答复办理。作为会办单位的自治区总工会、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自治区高级法院也提交了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逐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的职能作用。据统计,2013年以来,全区共接待解答法律咨询64.4万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6.5万余件,受援人达17万余人次,其中,涉及农民工的法律咨询10.8万人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8万件。

  自治区司法厅表示: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农民工法律援助“应援尽援”;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队伍建设,拓宽法律援助人才培养渠道;进一步加强与工会、妇联、共青团、法院、劳动仲裁等部门的沟通与协助;进一步加强与律师协会的沟通协调,提高法律援助的质量和效率,使广大农民工和农民工家庭真切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为政府分忧、为人民解困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