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湖北省政协委员张晋:开展健康校园专项行动 重点针对小学生视力等问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1-24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我省将发布《健康湖北人行动计划(2019-2030年)》,全面推进五大健康建设: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

    预防是最有效最经济的健康策略,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今年,继续实施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化推进实施国民营养计划。特别是深入开展健康校园专项行动,制定健康校园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和考核体系,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管理,有效防控校园传染病;普及近视防控、健康用眼和学生营养知识,开展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早期干预。具体而言,主要是针对小学生的视力问题和食品安全、中学生的结核病发病率增高及心理问题、大学生的艾滋病发病率增高及心理健康问题。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