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盛会  >  各界寄语

妇女十二大代表、国资委副主任沈莹

在京中央企业首次单独组团展示女职工风采

作者: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11-01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富东燕

在妇女十二大的代表团中,中央企业系统(在京)49名代表首次单独组团参会,中央企业妇女工作、妇女事业被提升至新的时代高度。

妇女十二大代表、国资委副主任沈莹表示,这次在京中央企业单独组团参加妇女十二大,为央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能够更好地展示中央企业广大妇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的风采。

她介绍说,在京中央企业代表团中,有基层一线代表39名,占到总数的80%;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代表有33名,占比67%。代表团中有一大批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工作者,包括全国劳动模范6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0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4人,国家科技进步奖9人。她们在国防安全、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等各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她们都是央企女职工中的先进典型。

“妇女十二大的召开意义重大。”沈莹说,“这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巾帼盛会;是一次接续奋斗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新篇章的巾帼盛会;更是一次中国妇女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的巾帼盛会。”沈莹表示,广大央企女职工将立足自身岗位,紧紧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把个人追求融入事业追求,锐意创新,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彰显靓丽风采。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