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盛会  >  各界寄语

48名女干部“回娘家”,听听她们的祝福

来源:女性之声  发布时间:2018-10-08

“回娘家”,我为妇联点个赞

当天走进全国妇联大楼的48位学员都是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全国各省区市的厅局级女干部,涉及纪检、宣传、统战、审计、外交、群团等各个领域,既有党委班子成员,也有民主党派无党派干部,还有藏、回、侗族的少数民族女干部。她们当中有的学员曾在基层妇联工作过,有的则是第一次来到全国妇联。

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近代妇女馆,学员们了解了百年近代史上中国妇女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不断求得自身解放的光辉历程;在当代妇女馆,她们领略了中国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

看完这些,学员们都表示内心很受触动,她们说:“我们妇女革命的先驱们舍生忘死,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才有了我们妇女同胞今天的地位。所以,新时代的女性,更要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女干部。”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与学员们见面,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张晓兰重点介绍了全国妇联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妇联改革以及在妇女发展、权益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学员们纷纷热烈发言,有的讲述了自己曾在妇联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有的分享了作为女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感受到的关爱和实现的成长,并对妇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回娘家”,我为妇女十二大送祝福

参观座谈期间,部分学员代表还接受了“女性之声”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五年来她们在各自领域感受到的妇女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回娘家”的喜悦心情。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班子成员 孙秋霞

“全国妇联是广大妇女的‘娘家’,妇联干部是广大女性的‘娘家人’。今天,姐妹们‘回娘家’,感觉温暖、亲切,我要为妇联点赞,为妇女干部点赞,为广大女性点赞!过去这些年,一大批优秀的女性人才参政议政,成为推动国家建设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女性社会地位也大幅度提升,成为了文化建设的生力军。我了解到,在全国就业人口当中,女性就业人口达到了46%。在文化旅游业中,女性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女性受教育程度和自身素质全面提升,在良好的家风建设和推动社会和谐进步方面,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山西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景普秋

“首先,我的一个感受就是女性在工作上表现得越来越自信。在高校,我们的教师队伍中,女性就读博士的人数越来越多,在做研究、讲课方面占有的优势越来越强,做出的学术成果也越来越好。从基层来说,我们女干部的比例越来越高,男女之间在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方面的差异越来越小。从组织选拔干部的角度来说,在考虑岗位的时候,更多也是出于哪位同志更适合的考虑,而并非男女的差异。另外,整个社会对于女性在工作上的表现和能力也越来越认可。”

湖南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霞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女干部,我本身就是妇女政策的受益者,获得了很多学习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如今,妇女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多了,标准更高了,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更大了,她们已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中的主力军。比如,在文明家庭的评比和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中,她们都是最靓丽的风景、最活跃的群体。特别是我们在推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妇女同胞更是举起了大旗,参与到了文化志愿小分队、文化扶贫小分队当中,积极展现妇女风采,凝聚妇女力量,帮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勇气。”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 杨玲

“从民主党派的总体数据来看,女性成员的比例日益提升。从1990年到2017年的27年间,民主党派女性成员的规模增加了近40万人,增长了5.1倍,广大女性对国家政治和社会事务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日益提高。具体到九三学社来说,我们女性社员的各项占比也在逐步提升。现在我们全国社员共有17万多人,其中女性社员百分之四十多,这个数据比上一个五年有了明显提高。我们的女性社员在参与社会事务和基层组织活动的比例也高于男性社员,这也说明她们关心政治,愿意积极参与组织活动。”

编辑:刘丽君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