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盛会

沈跃跃率团访问罗马尼亚俄罗斯并出席第二届欧亚妇女论坛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应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妇女组织主席普伦布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中国妇女代表团于9月16~23日对上述两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出席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二届欧亚妇女论坛。

在罗期间,沈跃跃分别会见了罗众议长德拉格内亚和总理登奇勒,与罗社民党妇女组织主席普伦布进行了工作会谈。沈跃跃表示,中罗传统友谊深厚,罗马尼亚一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罗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推动议会间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交流互鉴,进一步深化妇女交流交往和妇女组织合作,为推进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罗方表示,中国是罗马尼亚最信赖的朋友和最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沈跃跃一行还与罗女部长、女议员等罗社民党妇女组织代表在罗议会举行了以“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小型研讨会,赴登博维察省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项目,会见了登博维察省省长、社民党妇女组织登博维察省主席,与当地妇女组织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在各种交流场合,沈跃跃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进步。

在俄期间,沈跃跃出席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二届欧亚妇女论坛并在开幕式上发言。本届论坛主题为“妇女支持全球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110个国家约2000名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与会,围绕妇女在保障全球安全、推动创新合作、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慈善和人道主义项目实施等领域的作用进行广泛探讨。

沈跃跃在发言中表示,广大妇女是实现全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一直为全球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中国妇女愿与欧亚各国妇女共同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她强调坚持互信平等,促进全球安全,勇于创新,发挥妇女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各国发展战略对接,造福各国人民。她介绍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与会期间,沈跃跃与马特维延科举行了会见。她感谢俄方的盛情邀请和精心安排,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推动下,中俄关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迈入了高水平、大发展的新时代。两国妇女交流是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不断加强妇女领域的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的深入发展贡献妇女力量。马特维延科感谢沈跃跃率团出席论坛及对论坛成功举办做出的重要贡献。她指出,中方在经济社会和妇女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包括妇女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

沈跃跃还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妇女联盟主席拉霍娃,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副主席、白妇女联盟主席谢特金娜,就发展妇女组织关系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成员分别出席了“第二届金砖国家妇女与经济公私部门对话会”,“妇女支持经济均衡发展”及“妇女支持社会进步”分会并发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中国驻罗马尼亚临时代办屠江、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编辑:刘丽君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