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覃鸿代表:遏制校园欺凌需加强立法

作者: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6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

  记者 周韵曦

  长发披肩,气质出众,说话温柔有理,记者面前的覃鸿,就是学生们心目中最理想的教师的样子。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副校长覃鸿带着为学生、教师群体谋福利的建议赴京参加两会。

  对于每个学生来说,人生中至少有近十年的光景要在学校度过,而近年来,校园欺凌案件频发,在引发社会反思的同时,也刺痛了覃鸿的内心。

  覃鸿注意到:欺凌暴力行为正在呈现低龄化趋势。“这些未成年人欺凌和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不仅损害了同龄人的身心健康,同时还造成了非常不良的社会影响。如果不能控制欺凌暴力事件的发生,未成年人欺凌和暴力等犯罪行为将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2016年底,虽然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门出台了《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但在覃鸿看来,对欺凌事件的惩罚力度不够,缺乏法律依据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

  覃鸿强烈建议,通过加强地方立法等措施惩治和矫正未成年人欺凌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洁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