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国际妇女节  >  看点

邀妇女代表听音乐会 慰问一线女工和贫困母亲

昆明妇联:今年的“三八”节过得很有意义

作者:周玉林  来源:中国女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玉林

    为使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过得更有意义,为让春城广大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共叙友谊、同心向党,云南省昆明市妇联与市文体局联合举办了一场“巾帼心向党•颂歌新时代”音乐会。

    昆明市妇联领导班子分组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开展“妇联走基层•娘家送温暖”慰问活动,把关心与温暖送给奋斗在昆明市各条战线的基层一线姐妹,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邀妇女代表“回娘家”听音乐会

    3月6日20时,一场以“巾帼心向党•颂歌新时代”为主题的音乐会在春城剧院准时上演。全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800余名妇女代表“回娘家”,一同聆听优美乐曲。

    在两个多小时里,音乐家和歌唱家相继为观众献上了10多首国内外经典名曲。既有家喻户晓、振奋人心的《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经典红歌,又有耳熟能详、脍炙人口《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等世界名曲,还有突出民族特色的《猜调》《阿诗玛》等本土音乐作品,以及彰显女性特点、引起女性共鸣的《母亲》《红色娘子军》组曲等艺术作品。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技艺和飘荡在剧院上空的悠扬旋律,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演出结束后,众多受邀女性代表纷纷表示,当晚的音乐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过去的一年中,昆明市妇联团结带领春城姐妹们一起寻找最美家庭、一起畅谈巾帼创业、一起建设文明城市、一起决战脱贫攻坚、一起迈出改革步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慰问为基层一线姐妹

    3月6日,昆明市妇联副主席王学艳先后到省级“巾帼文明岗”的西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官渡区人民法院关上人民法庭进行走访慰问,向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全体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并把十九大精神带进巾帼文明岗,一起畅谈如何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建立新业绩,展示新风采。

    3月7日,昆明市妇联主席张姝、常务副主席万星宪与呈贡区妇联一同看望慰问了40名环卫女工代表,并向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女员工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你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在环卫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汗水赢得了市民的尊重。”张姝表示,环卫女工是春城的美容师,美丽春城风景线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用双手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改善了市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和形象。

    3月7日下午,昆明市妇联常务副主席万星宪到市教工第一幼儿园白龙潭幼儿园区给女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代表市妇联、市教育局妇委会向奋战在教育工作战线的女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参观了园区后,万星宪与部分幼儿园领导和教师展开座谈。

    3月8日上午,昆明市妇联主席张姝、副主席王朝晖、兼职副主席李兰一行来到了官渡区巫家坝公交车场,看望慰问奋战在公交基层一线的女员工,为她们送来了“娘家人”的关心和关爱,并送上2万元的节日慰问金。市妇联副主席王学艳与兼职副主席吕卉一行与富民县妇联一同前往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富民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向巾帼文明岗的全体员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问候和祝福贫困母亲

    3月8日,昆明市妇联常务副主席万星宪一行深入到禄劝县中屏镇昔南村委会开展关爱贫困母亲走访慰问活动,把“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送到贫困母亲身边。万星宪与中屏镇相关领导、昔南村委会相关干部及建档立卡贫困母亲代表围着桌子拉家常,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再次作了宣传,让建档立卡贫困母亲及家属们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3月8日,昆明市妇联副主席王朝晖一行与东川区妇联一同前往东川区铜都镇达德村,向贫困母亲送上了节日祝福和15000元慰问金。鼓励她们树立要“不等不靠不要”思想、勤劳致富,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意识积极投身到决战脱贫攻坚中;要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老少和顺、邻里和谐,努力使乡风民风美起来、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群众文化生活美起来。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