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崇尚法治 严以修身 重视家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周文

    “总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法律课、德治课,真正让人感觉醍醐灌顶、如沐春风。”回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团审议的情形,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酉阳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冉慧激动地对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说。

    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发言,并作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殷切叮咛,让在场的代表们内心温暖、深受鼓舞。

    “审议结束后,村民们知道总书记来重庆团的消息很振奋,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冉慧说,总书记在会上讲了德治与法治相结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回去后,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村村寨寨。

    “代表发言时,总书记一直跟代表们互动交流,对每个人的发言听得都非常认真。总书记还特别提到了领导干部要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管住家人、子女和身边人。作为妇联组织的一员,我们今后更要大力弘扬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冉慧说。

    当日下午,重庆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代表们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认识、说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的内容,也是对重庆的明确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守法的模范、道德的模范、抓落实的模范、防微杜渐的模范。”张轩强调说,守法只是底线,领导干部还应该是品德高尚的人,不仅自己要严以修身,还要带动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使德治为法治提供源头活水,让法治为德治提供保障。

    “领导干部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把修身立德这门功课永远做下去,同时要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张轩说。

    “一上午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杨临萍说,要以法治的思维把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关进制度的铁笼,要牢固树立法治权威、依法办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法治自觉。

    杨临萍表示,今后,重庆市法院将坚决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的司法实践为重庆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在当日上午的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了发言,发言中她讲到总书记前年到重庆视察时专门提到了《红岩》,讲到了江姐,自己因此受到启发,创作了川剧《江姐》,并被重庆用来为领导干部“补钙”。

    “总书记在讲话中讲到了重庆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我今后要多创作,让红色经典代代传承,用传统艺术和红色经典构建人民心灵的绿水青山。”沈铁梅说。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