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委员袁直

树立环保意识共创美好生活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蓝天、白云,每天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绿水、青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每个人都向往美好生活,大家都是美好生活的一分子,我们有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环境的责任和义务。”从事化学研究的袁直,每年都会为两会准备多份提案,从多个角度关注社会热点,情系国计民生,多年以来,唯一不变的议题就是“环境保护”。袁直告诉记者,正因为自己从事化学领域研究,知道很多环境污染在治理上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所以她更要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

    “这两天开会,我们住在宾馆里,服务人员每天都要给我换浴巾,但是我跟她说,浴巾只有我一个人用,用不着每天都换,洗浴巾不仅浪费水,洗涤剂对环境也是一种污染。”袁直认为,只要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减少从生活中排放的污染物,我们离蓝天白云就又近了一步。

    对于一些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破坏环境的问题,袁直认为,我们要形成一种社会风尚,让大家知道在污染环境的同时,也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袁直表示,现在治理环境污染时大多依靠环保和执法部门,但是关停只能是暂时行为,必须从人的意识上进行转变,同时应该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和学科交叉,从源头上建立大数据,找到工业污染物,把污染物回收和转化,将可用成分转化成能源加以再利用。

    谈到目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雾霾天数的减少以及空气质量的逐年提高,袁直表示幸福感越来越强了,她坚信通过多方的努力,所期待的美好生活就在眼前。同时她也倡导大家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同创建美好生活,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家庭和社会传承。

    统稿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宋利彩

    采写 宋利彩 周韵曦 贾莹莹 韩亚聪 周文 田珊檑 吴苏锦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