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委员敖虎山

加大科技投入 助力健康中国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健康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求,是最重要的需求。”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学教授敖虎山看来,健康中国战略明确“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人民的健康生活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近年来,敖虎山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奔走于少数民族地区送药、免费开展健康讲座培训,利用“三八”妇女节等节日契机为妇女群众开办健康讲座,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

    敖虎山一直在推动心肺复苏技术的普及,目前已在全国成立了70多个心肺复苏办事处,累计培训人数达10万余人。在他看来,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抢救,不仅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更确保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希望政府、社会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推广心肺复苏技术。今年两会,敖虎山带来的提案几乎全是关于心肺复苏技术普及、分级诊疗等健康领域的话题,因为在他看来“健康是最大的幸福”。

    统稿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宋利彩

    采写 宋利彩 周韵曦 贾莹莹 韩亚聪 周文 田珊檑 吴苏锦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