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委员彭静

健全劳动关系协商机制 促进充分就业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描绘的蓝图,就是美好生活。”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说,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促进就业创业、稳步提高居民收入……这都是构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的向往?彭静认为,维护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和谐社会,建设法治国家,是共筑美好生活的一个基本保障。

    身为一名女性,彭静更加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健全劳动关系协商机制,消除性别和身份歧视,“这在促进女性就业方面可是发了一个大红包!”彭静认为,这对于促进充分就业、社会公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一个重要体现。

    五年来,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超过经济增速,老百姓的工资都在涨,“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实实在在的好处,这肯定会提高我们的收入水平。”在彭静看来,收入增多了,更能够拉动消费。更愿意增加对教育的投入,以及医疗支出的需要,这会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个法治、公平、安全、和谐、友善、诚信的社会,就是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统稿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宋利彩

    采写 宋利彩 周韵曦 贾莹莹 韩亚聪 周文 田珊檑 吴苏锦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