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周松勃

实现美好生活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涿州市刁窝镇刁四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周松勃记忆深刻,在他看来,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更应该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毕生追求。“我当医生的目的就是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文明行医,待病人如亲人是我做人行医的座右铭。”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医疗改革,明确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这让周松勃倍感振奋。在他心目中,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一环,也是他的最大心愿。

    这些年,周松勃在自己的卫生所自建污水处理系统和医用垃圾房,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存放,从根本上杜绝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和环境污染。“现在,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还包括良好的生态环境、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党和政府已经做出了表率,我们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统稿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宋利彩

    采写 宋利彩 周韵曦 贾莹莹 韩亚聪 周文 田珊檑 吴苏锦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