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国际妇女节  >  看点

与爱相拥 春满高墙

武汉市妇联在武汉女子监狱开展“三八”联合帮教活动

作者:强洪 杨燕 罗舒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8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强洪 杨燕 罗舒丹

    2018年3月8日,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武汉市妇联联合市检察院、市城郊检察院、市社矫局等单位在武汉女子监狱举办“与爱相拥 春满高墙”联合帮教活动,旨在帮助武汉籍服刑人员积极接受改造,促进其身心健康向上,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武汉市社矫局、市妇联、市检察院代表为服刑人员代表发放帮教书籍和帮扶物品,为服刑人员送去深厚诚挚的关爱。

    当天的帮扶活动中,武汉市妇联联合武汉市城郊检察院在武汉市女子监狱正式设立“姐妹暖心帮教工作室”。 该工作室成立后,将采取专业化的服务,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为服刑期满的姐妹提供学习、生活、心理、劳动技能、法律等方面的帮扶帮助,使她们克服重返社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带入社会,走向新生。

姐妹暖心帮教工作室成立挂牌

    武汉市城郊院、市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还分别向服刑人员进行了法制宣讲、妇女权益保障宣讲,并对女性服刑人员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宣讲,如离婚后财产分割对自己不利、刑满释放后没有子女抚养权等问题。

    在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由城郊院、市妇联和心理专家、法律专家组成法律咨询组、家庭帮助组和心理辅导组三个帮教小组,以“共同探讨”或“你问我答”的形式为服刑人员答疑、帮教和辅导。

现场开展咨询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