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国际妇女节  >  聚焦

庆“三八” 武汉巾帼园吹起家政行业“春风”

作者:强洪 韩靖 邓小蕾  来源:中国女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强洪 韩靖 邓小蕾

    2018年3月8日,武汉巾帼园内人声鼎沸,庆“三八”三场盛事同时开展在这里开展:作为湖北省最具规模的现代家庭服务业示范园区,由武汉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武汉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由武汉市妇联和江汉区政府共同合作打造的武汉市(江汉区)巾帼家政示范实训基地正式启动运营;中国武汉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隆重举办“春风行动”——“姐妹手拉手”巾帼园专场招聘会。

    活动当天,武汉巾帼园六大板块为姐妹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活动……

    一楼创业市集,20家企业积极参展,提供适合女性就业岗位近500个,现场进行人岗对接、培训、政策及维权咨询等服务。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江城农妇集市,最美巾帼农庄产品节日亮相,尽显巾帼农庄主创业成果和风采。

    二楼“家人有约”活动现场,刚刚启动的武汉市暨江汉区家政示范实训基地特别邀请了台湾知名收纳专家和亲子教育专家为大家开展亲子主题活动《儿童专注力提升讲座》和《家庭收纳讲座》,时下最流行的断舍离收纳法妥妥的学习到位,科学亲子教育方法也被尽收囊内,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爷爷奶奶,都深感不虚此行。

    当天的活动中,女性创业也成为重要的展示内容。创业荟活动中,武汉创业天使导师梁燕做创业分享主题活动《初创企业的财税风险规避及税收优惠解读》,从理论上给女性创业者财税方面的指导;手工驿站里,巾帼创意手工联盟基地则直接把自己的产品和教学互动课程带到现场,让创业过程更直观。

    除各类特色活动外,女性雅致沙龙推出的茶道课、女性健康公益讲座、艺术画展和专为单身青年设置的“他+她”派对等,带给了现场所有女性一场从内到外的全新感受。

    据悉,2018年,武汉市妇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武汉巾帼园”服务功能,持续开展赛会节训活动,发挥好“女创联盟”、“女创空间”的聚集、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武汉女性的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女性创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妇女为现代化、国际化和生态化大武汉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