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国际妇女节  >  看点

“三八”节,希望这样过

——来自中国妇女报微博的声音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08

    如何让“三八”节这个女性的节日不失初心?在新时代过得更有价值和意义?我们特意在中国妇女报微博征集网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不少回复,现摘编其中的一部分:

    壹理:首先不要认为“三八”妇女节是中年已婚妇女才过的节日,然后不要盲目追求这个节日里过多消费主义的活动,这是纪念女性觉醒的节日,应该多倡导唤醒女性的权利意识、意识到当下的各类问题并且敢于为自己为整个女性群体发声!

    MarvinSueeee:妇女节是女性运动的成果。而现在无良商家却在“三八”节前后宣传“女生节”“女神节”“女王节”等,割裂了女性群体,而里面竟然还有卖洗衣液吸尘器什么的,这本质不还是默认女性要做所有家庭劳务?反对商家抹去妇女节的噱头,妇女节是女性与女性主义者的节日。

    冬日栒子:商家借妇女节营销,太庸俗,有关部门应该管一管,让“三八”节回归本义。应该多搞些张扬性别平等的活动,比如上映女性主义电影,免费让女同胞观看,在街头、商场、文化广场上演女性维权、反家暴、反性骚扰的戏剧小品,电视台、公共场所的电子屏也可以放点公益宣传片。妇女节应该是这种节日氛围才对路。

    生于七夕的俏巧儿:“三八”节我们应该好好思考女性解放: 女性的自身解放,一定要融入新时代的主旋律中,才能确定自己的奋斗方向与目标;

    简木生:会看一下当年中国妇女和世界妇女为争取自己权益所付出努力的历史。

    overRainBowee:“三八”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向着初心砥砺奋进!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