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纲评估督导组在陕西开展中期评估督导工作

作者:党柏峰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陕西督导组组长张永利在汇报会上讲话

  中国妇女报 中华女性网 记者 党柏峰 发自西安 盛夏西安,酷热难耐。6月20日,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为组长的全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中期评估督导组对陕西实施两个纲要情况进行评估督导。当天下午,陕西省妇儿工委召开的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汇报会上,张永利就此次督导意义目的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陕西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道宏就陕西实施两纲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分领域座谈会现场。张思雨/摄

    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新欧亚大陆桥重要枢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积极探索妇女儿童发展路径,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学前1年、义务教育9年和高中3年)、率先实施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率先实施“蛋奶工程”和“营养计划”、率先开通运行“打拐反拐”官方网站,投资14.8亿元建设“全国一流、西北领先”的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迎来最好时期。

陕西省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道宏做“两纲”实施情况专题汇报。张思雨/摄

  据了解,及至2015年底,陕西妇女规划35项重点量化统计监测指标中,16项达到中期目标,9项达规划最终目标。儿童规划35项重点量化统计监测指标中,11项达到中期目标,23项达规划最终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无论怎么支持妇女儿童工作都不为过。”陕西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道宏的工作汇报,客观求是,不回避问题,得到了督导组一致认同。张道宏坦言,五年来,陕西通过贯彻实施落实“两纲”,陕西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存在妇女参政议政程度有待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仍需加大改善,教育均衡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新生儿出生缺陷率持续偏高,流动、流浪妇女儿童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够健全等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此,张道宏表示,在下一个五年,陕西省政府将以本次评估督导为契机,查漏补缺,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着力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法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扎实推进,确保“两纲”各项目标如期实现,让广大妇女儿童的美好期盼变为现实。

陕西两纲中期评估督导汇报会。张思雨/摄

  汇报会结束后,国务院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分三组召开两纲分领域座谈会,陕西省妇儿工委34个成员单位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按照两纲中期评估督导任务,6月21-23日,陕西督导组还将分赴渭南和铜川部分县区乡镇村进行现场督导。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