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奥兰多枪手的6个标签:网恋、家暴、反同以及…

作者:LN394  来源:北京新闻频道  发布时间:2016-06-17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伤。

新华社转述美国媒体报道,枪手名为奥马尔·马丁,现年29岁,是阿富汗裔美国人,生活在佛罗里达州。

那么这名枪手是什么人呢?他的家人和朋友给出的答案让北时君惊讶:网恋情人变身家暴丈夫,想当警察网上晒自拍,并不热衷宗教而讨厌同性恋接吻。

    标签1:网恋情人

    《华盛顿邮报》采访其前妻时获知,马丁生于纽约,其父母是阿富汗移民,一家人后来迁居佛罗里达。2007年,马丁获得印第安河州立学院(全美学费最低的大学之一)颁发的工科副学士学位。

    而据前妻说,两人是通过把互联网的约会服务认识的,也就是说两人是网恋的结果。

之后前妻同意搬到弗罗里达和他在一起,并且两人于2009年3月结婚,后来再次搬家拥有了自己的家庭。

然而到了2011年,两人就离婚了。这段网恋故事破灭了。

而且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马丁之后又跟一个女人有了一个儿子,有媒体发出了三人的合影,但北时君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消息。

    标签2:家暴丈夫

    马丁前妻透露,两人离婚是因为马丁有家暴行为。

    “一开始婚姻是正常的,但是他之后变得粗暴,并且不是个情绪稳定的人,他只要一进家就会开始打我,就因为衣服没有熨好之类的事情。”《华盛顿邮报》引述其前妻的说法称。

    前妻回忆,遭到家暴后,自己的父母坐飞机赶来把自己接走,连东西都没有拿,“他们真的救了我一命。”

标签3:虔诚信徒

根据马丁的一位朋友描述,跟前妻离婚后,马丁变得“相当虔诚”,几年前,他曾前往麦加朝圣。

3周前,两人最后一次交流,当时,马丁并未显露任何异常。朋友称,马丁从未提及极端主义,“如果他真的同情IS等恐怖组织,那他藏得很深”。

而在事发2天前,马丁曾造访皮尔斯堡的伊斯兰教中心,该中心的伊玛目(宗教领袖)雷哈姆(Rahman)表示跟马丁不熟:“他沉默寡言,从不跟人交谈,他来这里祈祷、默默离开,从未显露任何暴力倾向。

标签4:爱健身

雷哈姆的儿子称,得知枪手是马丁,他十分震惊。“发生这样的事,你的第一反应,是祈祷这不是穆斯林干的,听到枪手的名字,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重名......马丁似乎很好斗,他这人性格就这样。他还经常健身。”

然而说到健身,在他前妻眼里这是一个他并不虔诚的证据,因为马丁经常在健身房里度过自己的业余时间,而马丁从没有流露出因为伊斯兰信仰要堕落的迹象。前妻认为他根本不虔诚。

“他是个自私的人!”前妻对记者说。

    标签5:想当警察

    前妻指出,马丁拥有一把小口径手枪。档案显示,马丁曾经当过保安,拥有持枪资格。

    而马丁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则表示,马丁曾经想过当警察,但没有成功。

    这在其网络账号上的图片也能看出,他晒出两张身穿带有NYPD(纽约警察局)字样的照片。一开始北时君还没看出来,不过后来发现因为是对镜子自拍,字母是反的。

    标签6:讨厌同性恋

此次袭击发生的夜店本身就是一家同性恋夜店,因此也有很多人怀疑奥马尔·马丁是一个反同者。

对此,其父亲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马丁并没有因为宗教信仰变得极端,但是确实在几个月前去迈阿密的时候看到了男同性恋接吻,对此他很生气。

马丁父亲相信,这就是儿子行动动机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

受IS指使?这个标签还贴不上

尽管目前据最新消息,当地执法部门官员称,奥马尔·马丁在进行袭击之前拨打了911,并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路透社12日晚报道称,与“伊斯兰国”(IS)相关联的推特公众号上贴出了奥马尔的照片,照片与美国警方提供的枪击人的照片一致。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发生在美国奥兰多夜总会的大规模枪击案负责,据悉,这一消息来源于IS的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其在声明中称,“IS的战士发动了此次袭击”。

另北时君发现了一则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并未发现IS制造该袭击案的直接证据。报道称,FBI一名高级官员也曾表示,奥兰多恐袭案的实施者奥马尔·马廷(Omar Mateen)或有IS的倾向。但该官员谨慎地说,这需要进一步调查。

另有两名熟悉调查的官员称,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这起袭击案与IS或其他武装组织有直接联系。他们进一步表示,尚未看到有任何极端组织与嫌犯间有直接接触。

编辑:何蒙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