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母婴企业

华北地区首家--太和公益母乳库启动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6-03-07

2016年1月9日,华北地区首家公益母乳库-太和公益母乳库在北京太和妇产医院正式成立,并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以“全国首届爱心妈妈捐奶大赛”为契机,将近100位母乳富裕的爱心妈妈们经体检合格后,把母乳捐献给需要的孩子。

著名影视明星张定涵亲临现场,分享《初为人母的幸福与痛苦》,与宝妈一起分享幸福和提出建议。

太和为什么成立母乳库上周深圳首家母乳库在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成立,这是全国范围内的第九家母乳库,算上太和公益母乳库全国范围也只有十家。宁波早在2007年就提出建设母乳库,但在2008年10月,浙江省宁波市母乳喂养协会筹建的大陆首个母乳库项目宣告终止。“启动资金没到位是原因之一,但更大的因素是社会环境不成熟。”协会秘书长胡敏表示。 “在医院运营之初,投入公益资金启动成立母乳库,我们的投资团队是下了决心的!”北京太和妇产医院执行院长郭佳忠说,“面对每年不菲的公益投入和国内母乳库所面临的困境,太和有信心将公益性母乳库办好!虽然我们是社会资本举办的妇产专科医院,但承担社会责任和倡导健康孕育的理念一直是投资团队和运营团队的办院宗旨之一”。

北京太和妇产医院郭佳忠院长接受媒体访问

北京太和妇产医院护理院长(总监)薛谷一说,“母乳不仅能供给婴幼儿丰富的营养,更重要的是具有抵御外来病原微生物侵袭的能力,这是奶粉无法比的。据了解,现在新生早产儿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喝不到母乳,但同时也有很多妈妈母乳过剩,导致两级分化严重。母乳库是目前国际上广泛采用的成熟办法,来缓解这样的母乳供给上的尴尬。”

太和妇产医院护理院长,北京医学会常驻讲师、北京市卫计委、海淀区宣讲成员薛谷一,根据公益母乳库有关倡导,作《母乳库,挽救生命的大门》演讲。

太和母乳库的受众母乳库的成立不仅可以解决部分妈妈母乳过剩的问题,同时让很多需要母乳的疾患儿也能喝上健康放心的母乳。太和母乳库的受益对象主要是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喂养不耐受以及牛奶蛋白过敏患儿、严重肠道疾病的患儿、感染性疾病患儿和某些先天代谢异常患儿等。

太和母乳库对于母乳的捐献者和受益者均是免费的。太和旨在通过纯公益性质的母乳库,为婴儿提供更安全、更有益的食物,为缺少母乳喂养的婴儿送去福音。

编辑:杨青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