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英媒称在中国生孩子不易:性生活太少 养孩子太贵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1、英媒称在中国生孩子不易:性生活太少 养孩子太贵

  参考消息网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由于婚前流产太多,婚后性生活太少,中国似乎缺乏推动下一阶段经济奇迹的生物要素:精子。

  报道称,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白领在单位长时间地拼命工作,一半人说每月性生活不到一次。大批20多岁的年轻人仍然跟母亲(甚至祖母外祖母)挤在城市单元房里——这显然比最好的避孕药还灵。

  国家媒体称,16岁以下女孩的流产数字每年增长约30%。大陆正在用10年的时间重新展现在西方花50年完成的性革命。青少年流产率惊人上升。

  报道称,政府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1300万例流产,这还只是官方注册机构提供的数字。这些流产有超过一半出自25岁以下的女性。

  2、内蒙古、甘肃、重庆连续发生中学生暴力事件

  京华时报报道,19日,呼和浩特市第九中学一名13岁的初中生,在校内被捅身亡。相关负责人称,犯罪嫌疑人系被害者的同班同学,两人平时关系密切,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西部商报报道,23日下午,一个身穿校服的女生被打的视频在网上被热传。这段视频画面中,一名穿校服的女孩站在路边上,被几名年纪相仿、身穿同样的校服的女学生轮番掌掴。在短短的6分多钟视频里,被打女生遭38次掌掴。据了解,这个视频发生在张掖市山丹县第二中学校外,而打人者与被打者均为该校学生。

  华龙网报道,因室友太邋遢,重庆荣昌五名初中女生竟集体打耳光“教育”对方,致使对方伤残。经法院调解,打人者及其家长需承担赔偿责任。

  三条消息在各网站均有热烈跟帖,网友对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较多议论。

  3、辽宁拟制定学前教育新规:体罚儿童最低罚三千,留作业罚一万

  澎湃新闻报道,11月24日,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辽宁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

  与一次审议稿相比,二次审议稿在加大对老师体罚儿童的处罚力度等方面,有多处变化:如果幼儿园老师有打骂、恐吓、侮辱、虐待、歧视儿童,或者指使他人实施此类体罚、变相体罚行为,拟罚款3000元;情节严重的,拟取消教师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幼儿园不得有这些行为:组织入园考试或者变相考试;实施小学化教育,布置家庭作业,要求家长购买材料、教学辅导材料等。

  4、北京最火养老院被指要排队100年才有床位

  新华网报道,入住北京最火养老院,竟要排队100年才有床位!一些地方1个床位竟叫上了3万元的“天价”。

  公办养老机构“一床难求”,民资进入却不容易:一个床位建设成本动辄十几万元,补贴“杯水车薪”、审批往往“肠梗阻”……“银色浪潮”加速来袭,养老服务供需失衡问题依然突出。

  2014年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每千名老人床位数仅为20张左右。

  但《中国养老机构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养老机构空置率平均达48%。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说:“农村敬老院主要是为五保老人设置的,但五保老人分布分散,并且很多人碍于‘养儿防老’倾向于居家,结果导致一些敬老院空置率甚至在一半以上。”

  数据显示,我国老年人中60岁至69岁老年人占55%。这部份“刚性需求”显示,未来养老服务业有着广阔发展空间。

  5、避孕套自助机拟覆盖浙江高校:22天才能领一次

  澎湃新闻报道,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宣布,到2016年底,将在全省128所高校中全部安装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免费向高校学生提供避孕套、避孕栓、避孕膜等。

  11月25日,宁波市卫计委药具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7所高校共免费发放3979件计生药具。”

  这种自助发放机大小类似常见的饮料自助贩卖机,年龄在18~60周岁的公民只需用二代身份证一刷,就可获得药具。国家卫计委经过测算后规定了领取周期。每个周期内,一张身份证对于单种药具只能领一次。2015年1月前,国家卫计委规定的领取周期为:避孕套、避孕栓20天,避孕膜100天;目前,避孕套、避孕栓的领取周期调整为22天。

  “领取人中男性占绝大多数,主要是学生。”浙江大学计生办主任陈群芳介绍。

  6、又一起疑似精神疾病女子把3岁儿子捆绑殴打致死

  澎湃新闻报道,11月23日20时许,赵某因其子徐某(男,3岁)在家调皮,将其捆绑后殴打,后于24日20时许发现其死亡。另据家属反映,赵某有精神病史。目前,案件相关侦办工作在进一步开展中。

  据隔壁店主徐先生介绍,徐某和赵某夫妻俩大约于2014年在此开店,就租下三个店面,店面2层,生意不错。

  徐先生回忆说,徐某夫妇刚来此开店的时候,赵某每过十多天都会情绪失控。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