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注中西部农村留守女童生存发展报告发布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11-25

  1、关注中西部农村留守女童生存发展报告发布

  人民网报道,11月23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举办的《中国中西部农村留守女童生存发展报告(2015)》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研究发现,我国中西部农村留守女童表现出五大特点和十大风险。

  报告中提到:留守女童的独自居住比例显著上升,接近10%;生活照顾细致程度显著下降;营养保障状况显著下降;卫生习惯整体不佳;课业辅导情况显著恶化;压力纾解效果明显不足;初中及以上留守女童的日常侵害风险有所增长;家务负担显著增长;初中及以下留守女童,疾病看护水平显著下降;心理健康状况明显弱化。

  数据来源于2014年9月到12月在四川、云南、河南、甘肃、陕西、湖北6个省份的32所中小学进行的问卷调查。共有6112名农村女童被纳入实际分析,其中留守女童的比例为49.346%。

  2、教育部:将为留守儿童建寄宿制幼儿园

  《新京报》报道,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来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教育部基教二司司长郑富芝表示,未来我国将对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入幼儿园的问题展开专门的研究,并实施专门的政策。

  郑富芝表示,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儿童数量肯定会有所增加。相应地,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数量也会有所变化。教育部将根据人口的变化,与国家卫生计生部门协作,监测各地儿童增加的情况,为未来按照人口需求新建幼儿园作好准备。

  3、深圳27岁男老师当堂摸女生胸部 受害人约十余名

  据深圳晚报报道,深圳坪山新区龙翔学校一名27岁的男老师,利用批作业等理由把初一年级女生叫到办公室里,对其实施摸胸等涉嫌猥亵的行为,有时甚至是在课堂上,此举持续约有两个月时间。11月21日,4名受害女生及家长前往坪山石井派出所报警。23日,龙翔学校校方表示,目前涉事老师已经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学校将会对其予以开除。

  龙翔学校校方表示,目前涉事老师已经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学校将会对其予以开除。

  4、网友每年捐几十吨衣物 山区小学谢绝反遭斥责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得石镇中心校曾在8年前发了一条求助网帖,希望爱心人士能为学生捐赠御寒衣物。8年来,学校每年收到的衣物越来越多,今年已陆续收到数十吨,面对捐赠过剩,学校十分发愁,他们想要转捐给其他地方,但邮费十分昂贵。如果扔掉又太可惜,也辜负了捐赠者的一片好心。而此前学校谢绝一位网友的捐赠时,反遭到对方的斥责。

  米易县教育局相关人士称,引起捐赠过剩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现在当地条件好转,已不需要这么多捐赠衣物。也有人呼吁捐赠要有目的性,让爱心真正落到实处。

  5、女子2次下毒后将儿子捂死 律师认为:未及时剥夺其监护权导致惨案

  大洋网报道,在深圳打工一名湖北籍女子两次下毒试图毒死11岁的儿子未果,最终选择捂住儿子口鼻让其窒息死亡。嫌疑人龙某丽被指控故意杀人罪,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案发前房东曾发现这个家庭不正常,母亲经常不回家,年幼的儿子时常没饭吃只能靠邻居接济。为龙某丽辩护的律师认为,事发前有迹象显示龙某丽并没有监护能力,但未被剥夺监护权,孩子未能得到妥善安置,与惨案发生存在一定的关联。

  龙某丽早年曾工作于风月场所,后在老家与一名同乡生下孩子,但孩子一度被生父怀疑并非亲生。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