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胎”放开,女研究生求职更难了?先生娃后就业?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11-24

  1、“二胎”放开,女研究生求职更难了?先生娃后就业?

  《扬子晚报》报道,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有人猜测女研究生的就业恐“难上加难”。在“江苏省2016届毕业研究生暨高校师资专场供需洽谈会”现场调查显示:国企、事业单位基本没影响,部分民营企业应聘难度的确大了。调查中还发现女研究生中悄然流行起“先生孩子后求职”的观念。

  “从用人成本的角度上讲,我们的确更倾向于男性应聘者。”苏州一家光电企业的招聘人员说。

  调查发现,优先考虑“已婚已育”的女性成为不少中小企业在招聘女性求职者时的“潜规则”。以往标注的“已婚已育’,现在都会‘升级’成标注‘已婚、已二胎’。

  同时,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都陆续有女研究生在读研期间结婚生子。“今年我们有20几个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休学生孩子。”南京一所高校研究生院的老师说。

  而有女研究生反映,在校期间完成人生大事,看似很美好,但无形中也改变了人生轨迹。

  2、浙江20多名女官员穿旗袍走秀宣传旅游

  财经网报道,11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模特,来自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高跟鞋在长长的石板路上敲打出清脆的响声,怀旧的旗袍与一栋栋明清老屋、一片片绿色茶园构筑了一道独具韵味的亮丽风景线,吸引着一大批摄影师和游人竞相拍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开发区女干部的业余生活,提升女干部的精神形象,另一方面为寺平古村旅游做宣传,推进开发区乡村旅游发展。

  3、香港女孩击败反对派大佬:加入体制更有建设性

  大公网报道,香港区议会选举深水埗丽阁选区结果揭晓,首次参选的工联会25岁“小花”陈颖欣以99票的优势,2531票对2432票,击败盘踞该区多年,曾参与“占中”的反对派“大佬”民协立法会议员冯检基,意味冯检基无法竞逐连任明年立法会“超级区议员”。深水埗丽阁区选情炽热,投票率高达58%,较上届多8%,5225人投票。

  首次参选即击败反对派巨头冯检基的工联会陈颖欣,胜选后眼泛泪光与亲友及团队相拥。她表示,感谢街坊及义工支持,未来会努力服务街坊,首要工作是谢票,以及改善区内无障碍设施。

  二十多年来首次在“老巢”落败的冯检基称,接受选举结果,尊重选民的意愿。

  4、农妇寻遍十余省份追凶17年 找到四名杀夫疑犯,网络热议

  《新京报》报道,河南农妇李桂英17年来寻遍十余个省份,追踪杀害丈夫嫌疑人,5名在逃人员4人已归案。

  1998年元月,李桂英的丈夫齐元德被同村五个人伤害致死,五个人一夜之间销声匿迹。李桂英就此踏上了追凶路。

  李桂英是村里的妇女主任,丈夫齐元德是一名民办教师。根据后来被抓获的齐学山供述,因为几人都超生,他们怀疑齐元德、李桂英夫妻举报他们超生问题而起意报复二人。

  当年南顿镇主抓计划生育工作的副镇长张天礼提供的一份证明显示,“齐元德、李桂英夫妇并没有举报过齐坡任何人的计划生育工作问题。”

  李桂英的五个孩子也争气,四个考上了大学,其中三个学法律。

  该新闻在网易、新浪等各大客户端均有十万以上跟帖。多数网友对李桂英赞佩,对公安部门办案能力存质疑。

  5、美媒:中国学生成了美国“大生意” 贡献98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文章披露,中国学生成了全美许多大学中最引人注目的国际群体,而且他们的人数还在不断增长。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刚刚发布的报告,今年在美国本土中国留学生人数为30.404万,比2013-2014学年多了10.8%。这是中国连续第六年成为在美国际学生的最大生源国。目前在美求学的97.4万多名国际学生中,几乎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美国助理国务卿埃文•瑞安认为,人数的大幅增加要归因于中国收入的增加以及美国卓越的教育水平。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本科生的人数快速增长。国际教育学会总裁高级助理佩吉•布卢门撒尔将中国本科生人数的增加归因于国际中学在中国的发展。

  根据国际教育学会的统计,在2014-2015学年,中国学生以学杂费的形式为美国经济贡献了98亿美元。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