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六部门: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

作者:吴苏锦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8-14

 

  1、六部门: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

  据中新网,教育部等6部门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允许足球特长生在升学录取时合理流动,获得良好的特长发展环境。研究完善高校高水平足球队管理办法和招生政策,增加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数量,适度扩大招生规模。

  《意见》提出,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万所。重点建设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

  《意见》要求,从2015年起,各地教育部门要按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方案,依托行业组织、专业机构或社团等分级组织实施本地竞赛活动。

  最后,《意见》指出,把足球学习情况纳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参考。

  

  2、云南水富留守儿童群体调查:有的父母几年不回家

  据法制日报,位于云南省最北端的昭通市水富县,人口10万余人,其中常年外出务工的两万人左右,留守儿童有1500余人,占总人口数的1.5%,这部分儿童经常面临亲情缺失、生活失助、心理失衡等问题。

  水富县综治办曾对留守儿童群体做过调研,调查显示,父母外出务工一个星期与孩子联系一次的不到30%,半个月或一个月联系一次的不到20%;有的父母半年多才和孩子见一次面,有的父母甚至几年不回家。

  为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水富县在全县中小学全面推行“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据悉,共有147名爱心人士与716名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

  

  3、咸阳19岁女子坠亡 官员涉与其发生关系被双开

  据华商报,7月17日,咸阳19岁少女小琪(化名)从一小区33层坠亡,咸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渭城分局原局长付燕林被牵扯其中。8月12日下午,咸阳市纪委网站发出消息:因严重违反社会公德,付燕林被双开。

  在调查中,付燕林承认自己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小琪并发生了性关系。之后,小琪曾和他说自己怀孕,他当时给了3000元。8月12日,公安秦都分局办案民警表示,目前对于死者排除他杀和未被性侵的说法,其家属仍有质疑,对此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4、北京三里屯优衣库门前男子持砍刀砍死1女子

  据中华女性网,澎湃新闻,北京警方发布通报称,25岁的嫌疑男子高某某(吉林人)在三里屯酒吧街南口持刀无故将一男一女两路人扎伤(男子为法国籍,女子为山东人),两名伤者均被送往医院,其中女子抢救无效身亡。

  遇害女子的一位朋友黄妮(化名)透露该女子今年26岁,学习美术多年,现在是纹身师。遇害女子与嫌疑人根本不认识,其性格开朗人缘很好,未听说与任何人结仇。

  

  5、强拆悄无声息:女子旅游归来房变废墟 没人回应

  据大河报,8月11日,开封市民朱女士向记者反映,在她外出旅游期间,家里的房子被拆了。但事先她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事后也没人和她联系,至今都不知道是谁拆的。

  朱女士说,由于附近有楼盘在搞开发,今年年初曾有人找她谈过拆迁的事,她以为只是宣传动员,没往心上去,后来双方又谈过几次,但一直没有达成协议。

  “房子的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我都有,但是房子被拆了。”朱女士说,她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6、印度备建首个女性警察局打击性侵犯罪

  据人民网,《印度快报》网站题为《印度古尔冈准备迎来首个全女性警察局》的报道称,印度古尔冈准备迎来首个完全由女警官组成的警察局,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马诺哈尔·拉尔·哈塔尔计划在每个地区至少设置一处这样的警察局,目前仅有索尼伯德地区拥有2个女性警局。古尔冈的女性警局将在8月28日投入使用。

  这警察局将配备27名女性警务人员,当地快速反应部队也会在该警局设置一个行动小组,全天候处理突发事件。一名警官介绍说:“新警局将拥有良好的装备,拥有许多崭新的车辆,包括多辆巡逻车和摩托车。此外,还会有一间单独牢房用于关押侵害女性的犯罪分子。”

  

  7、纽约女高管告老板:当性奴7年

  据人民网,《每日邮报》消息,纽约曼哈顿一名旅游公司的前主管近日宣称,她被自己的前任老板当作“性奴”长达七年。现年38岁的凯瑟琳·罗尔克在与前任老板Itai Shoshani相识后,于2007年12月开始在他的名为“Zip Aviation”的直升机旅游公司工作。

  近日,凯瑟琳起诉Shoshani,称他从未向她支付过15万美元的年薪,还持续迫使她发生性关系,并要求她为自己洗衣服、打扫厕所。凯瑟琳称,Shoshani曾威胁她“自己随身带着枪”,令她长期生活在恐惧之中。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