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国单身女性不能使用冷冻卵子生育

作者:谢崴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8-04

 

  1、我国单身女性不能使用冷冻卵子生育 韩庚用微博吐槽

  据中央电视台 近日,国内一位女艺人称自己在美国冷冻了卵子,并称这是“世界上唯一的后悔药”。而我国卫生部规定,单身女性不能实施辅助生殖技术的相关手术。有的医院允许单身女性冷冻卵子,但在使用冷冻卵子时必须提供三证:即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

  韩寒转发微博表示异议:“生育必须要和找个男人结婚捆绑吗?”随后,韩寒发微博再斥冻卵规定,称女性不是生育机器和移动子宫。

  网友们也对此规定吐槽不断,甚至有网友寻找相关法律、询问律师,而一名名叫季宏伟的律师表示“我暂时没有查到任何法律法规明确指出 ‘内地单身女性冷冻卵子违法’。与此同时,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这项规定太不近人情,对单身女性冷冻卵子就是违法,单身男性冷冻精子却正常合理!”,而且有网友甚至扒出了另一条令网友狂喷的规定“不结婚的无法领养小孩”。

  

  2、女导弹专家李贤玉晋升将军 曾为黑龙江理科状元

  据二炮政治部机关报《火箭兵报》报道,7月6日上午,第二炮兵宣布中央军委命令大会暨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在京举行。唐国庆、陈平华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汪利平、毕永军、卓凌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张金成由专业技术大校军衔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李贤玉由大校军衔改为专业技术大校军衔并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此番二炮部队晋升的五名少将(专业技术少将)中,最受关注的是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的李贤玉。李贤玉是二炮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总工程师,被称为“二炮女导弹专家”。

  公开报道显示,李贤玉出生于黑龙江牡丹江市,朝鲜族,1982年摘得黑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考入北京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后保送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参军入伍来到二炮部队,其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曾被第二炮兵首长称赞“能顶好几个导弹旅长”。李贤玉屡次获奖,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全军优秀科技拔尖人才培养对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3、媒体探秘女生校园暴力现象成因 父母的拳头教会孩子使用暴力

  据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27日,“中国留学生涉嫌绑架施虐同伴案”在美国再次开庭。有分析称,施暴的女生有可能获罪终身监禁。 为此该报对女生校园暴力现象的成因展开了调查。

  文章认为,感情和自卑使女生在青春期出现了很多不适应,对自己不满意的女孩高达70%,“她们遭受着自信心跌落的痛苦,她们容易通过自己的外表和获得男孩的好感来寻求解脱痛苦,而不是通过学习。”而父母用暴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面子”问题又成为促进女生校园暴力常以群体面目出现的原因。

  文章指出,现在的中国还有一种错误的家庭教育的倾向,就是家庭教育的完全缺失。校园暴力事件大多不会发生在太偏僻贫穷的地方,也不会在经济很发达的地方,而是城乡接合部或者一些小城镇。城乡接合部聚集着大量的从农村出来的务工人员,由于生活的压力,这些人通常没有时间顾及孩子的成长,这里的很多孩子缺少完整的家庭教育。另外,家长们将“金钱至上”信条传递给孩子,使孩子相信所有的暴力事件都能拿钱解决。这让孩子在施暴时更加无所顾忌。

  

  4、外媒:中国普遍认为避孕是女人的事 避孕套使用率仅为香港40年前水平

  据参考消息网 据《经济学家》杂志8月1日报道,本身避孕套这个名字起的就能解释为什么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避孕套使用率会是如此之低。在中国,普遍认为避孕是女人的事,而堕胎是最常见的事后处理方式。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公开议论性事还是个忌讳。这让人们很难意识到避孕套是多么有用,它不仅能够避孕,还能防止传染性疾病。英国品牌杜蕾斯公司称,在中国内地的性活跃人群中,只有10%的人经常使用避孕套。这是40年前香港的水平,而现在,这一数字为50%。中国的避孕套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报道称,为防止艾滋病传播,中国政府试图在那些性工作者出没的场所将避孕套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然而,在促进避孕套使用这一方面,官方的动作还是不太给力。一些大学校园仍不愿安装自动贩卖机。直到去年,官方才正式解禁电视上几乎被全面禁播的避孕套广告。

  

  5、中国妇女报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二批转型示范单位

  据中华女性网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第二批转型示范单位名单,本报继今年1月入选2014中央出版转型示范单位之后,成功入选总局第二批转型示范单位。

  据悉,为推动传统出版单位数字出版转型升级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发展,总局于2015年2月启动了此次评估工作,共有314家报纸、期刊和图书出版单位符合参评条件并进入评审环节。评审工作在经过单位申报、资格审查、数据采集转换、专家评估、主管部门审核等流程后,总局在遵循评估标准同时适当兼顾区域性差异基础上,最终确定了100家第二批转型示范单位名单,入选比例仅为31.8%。本报所在的中央单位界别中只有4家入选。

  

  6、广西90后父母切肝救女 父亲捐肝失败母亲接力

  据广西新闻网 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一对90后父母喜得贵子,但才降生5个月的女儿被诊断患上先天性胆道闭锁,急需肝移植,才能延续幼小生命。父亲决定切肝救女,怎想在手术那一刻却发现,胆管畸形没法捐肝。看着女儿病情一天天加重,刚剖腹产半年的母亲决定为了女儿再挨一刀。一个月内,这对年轻夫妻,为了延续女儿的生命,先后走上手术台。

  8月2日,手术几天后,母女俩都恢复得不错。母亲已经可以出院休养,女儿在父亲的陪伴下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无菌病房。

  

  7、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回应试衣间事件:“令人作呕。”

  据腾讯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担任优衣库母公司迅销(Fast Retailing Co., FRCOY)首席执行长的柳井强烈驳斥了任何关于优衣库主导不雅视频事件的猜测。

  “我们店铺最不愿发生这样的难堪事件。”他说,“听到就让我恶心。(这种行为)令人作呕。”

  柳井正通常被认为是日本首富,其将优衣库从三十年前广岛的一家服装店,发展成了如今市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