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松江大学城“变态色狼”被批捕,用暴力手段猥亵多名女生

作者:袁梦佳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7-27

  

  1、上海松江大学城“变态色狼”被批捕,用暴力手段猥亵多名女生

  据澎湃新闻消息,一名浙江籍男子在松江大学城因采取暴力手段猥亵多名女子被警方抓获,松江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于近日对其批准逮捕。

  此前,曾报道“松江大学城多名女生遭遇性骚扰”。受到色狼影响,大学城里不少女生减少独自出行,更有女生购买防身用品。4月22日,浙江籍男子宋林(化名)闲逛至松江区大学城体育馆南广场附近,发现独自行走的年轻女子赵晓琴(化名),便一路尾随,待周围没人时候强行上前以手掐脖子、抓头发等暴力手段强行控制住赵晓琴,后以手淫、裸露生殖器等下流手段实施猥亵。赵晓琴虽然极度害怕,但一直进行激烈的反抗,随后有路人经过,宋林仓皇逃跑。

  据介绍,在宋林供述的这几起作案中,只有受害人赵晓琴报案。检察官判断,其他几位受害女性或者认为这种事是不光彩的,也或者怕招致犯罪嫌疑人报复从而选择不报案。“猥亵多数是一种心理变态行为,犯罪嫌疑人也害怕被害人大声呼救或反抗,而受害者的沉默以及遭遇侵害后的不报案,则更是纵容了犯罪者的不法行径。”

  

  2、网上卖“虚拟女友”——阿里召集多名志愿者“鉴黄”

  据澎湃新闻消息,已有10名职业“鉴黄师”的阿里巴巴求外援——7月24日获悉,因低调、神秘而被称为“神盾局”的该集团安全部正在召募100名“鉴黄”志愿者,任务就是从阿里巴巴平台的海量信息中及时发现涉黄信息并举报。

  “鉴黄师”岗位最初出现在公安部门,负责甄别、鉴定书籍、影像资料等是否涉黄。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网络平台也在近三四年逐步设立“鉴黄师”岗位,“学名”是信息安全管控团队。

  “某种程度上说,阿里‘鉴黄师’的任务比公安部门更重,因为我们对‘涉黄’的界定范围更广。”阿里巴巴安全部资深安全专家胡冰表示,公安部门一般是依据现有法律法规作出鉴定,阿里则是在法律基础上叠加自身平台的规则,来判断是否涉黄;同时,对低俗的营销信息也要作出限制。

  他表示,阿里安全部已有10名专职“鉴黄师”,男女比例是一比一;招募志愿者是为了发动网友的力量,对“鉴黄”工作形成有效补充。

  阿里安全部对“鉴黄”志愿者的要求有四点:是淘宝会员,有淘宝账号、阿里旺旺账号;在淘宝上的记录清白,即账号没被处罚过;有社会责任心、正义感,对互联网信息安全、淘宝网规则有一定的了解,且无不良前科;有相对自由、可自主支配的时间。

  

  3、王侠当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

  据中国供销合作网消息,7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新一届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和监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

  其中,王侠当选总社第六届理事会主任,李春生、骆琳、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当选理事会副主任;诸葛彩华当选总社第六届监事会主任,汤益诚、王韩民当选监事会副主任。王侠、李春生、骆琳、佟宝君、邹天敬、肖仲凯、杨建平、刘进喜、杨凤禄、张卫明、侯顺利、原梅生、高芳、樊江波当选总社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另外,因年龄原因,顾国新不再担任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潘种树不再担任总社监事会副主任。

  王侠,女,1954年5月出生,汉族,陕西清涧人,1974年7月入党,1971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历任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局长、党组副书记,陕西省延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5月后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党校校长,2011年12月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3年3月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4、荆州一对母子卷进商场手扶电梯母亲托起儿子不幸身亡

  据楚天都市报消息,今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荆州城区安良百货商场七楼自动电梯发生一起带人事故。31岁的荆州女子向柳娟和不满3岁的儿子双双被卷入电梯,母亲向柳娟双手把儿子托举出来,儿子因此获救,自己掉了下去。当日下午,消防官兵找到她时,已不幸身亡。

  向柳娟是和丈夫张伟一起,带着不满3岁的儿子到商场游玩、购物。因宝宝喜欢坐电梯,向柳娟带着儿子准备从六楼坐电梯到七楼,再从七楼下来,丈夫则站在六楼电梯口等待。

  就在向柳娟和儿子抵达七楼楼面那一刻,悲剧发生。张伟介绍,妻子向柳娟和儿子突然从电梯传送带尽头的踏板处掉落,掉下去的一瞬间,向柳娟将儿子双手托举出来,7楼电梯口正好有一名工作人员,将孩子接了过去。向柳娟则跌入电梯内。

  事发后,荆州市市公安、消防、质检等部门、沙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安良百货公司、电梯维修公司随即进行切割营救。下午,消防官兵将向柳娟从电梯内找出,但此时的她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5、国航招录八名女飞行员

  据北京晨报消息,75名北京高中毕业生领到了国航飞行员录取通知书,而国航则以“天空第一课”为这些未来的新飞行员举行了特殊的招飞仪式。据介绍,今年新招收的飞行员在高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有8名女飞行员。

  飞行员一直被认为是“高富帅”的职业,而且从未来发展来看,飞行员职业前景也十分理想。近日,波音公司发布了2015年版《飞行员和维修技师展望》,预测全世界在2015-2034年将需要55.8万名新民航飞行员,其中亚太地区需要22.6万名飞行员。国航副总裁刘铁祥介绍,今年国航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了752名飞行员,其中包括21名女学员,四年后,他们将成为真正的飞行员。

  今年全国14个省市的15000余名考生报考国航飞行员,最终录取率为5%,真可谓百里挑一。刘铁祥介绍,今年学员的高考成绩要求在二本分数线以上,但是要被录取还需“过五关斩六将”,除了过硬的身体素质,还需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扎实的文化和理论知识。“我们对学生的英语成绩和数学成绩有要求,其中英语需在90分以上。他解释说,虽然说现在的飞机越来越先进,但是再先进的飞机也需要由人来操作,飞行技术和理论都需要理科支撑,所以从安全飞行的角度,对学员的数学水平有所要求。

  

  6、女子无牌摩托车被扣,脚踹民警:吃饱了撑的

  据大众网消息,27日下午,一女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新城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什么执法,狗屁!闲的吃饱了撑的!”昨天早晨,一名女子在泺口汽车站路口对执法交警破口大骂,并推搡、脚踹民警,原因是她的无牌无证摩托车被交警依法暂扣。今天下午,该女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新城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昨天早上,济南天桥交警正在泺口汽车站路口集中整治违法二三轮摩托车。7:20左右,一辆由北向南方向行驶的灰色二轮摩托车通过路口,骑车的男子和乘车女子均没戴头盔,车辆也没有号牌。民警发现后,依法告知驾驶员违法行为并暂扣机动车。就在这时,乘车的女子强行阻止民警扣车,并大声辱骂民警:“什么执法,狗屁!闲的吃饱了撑的就是!”当民警告知她没有驾驶证必须扣车时,该女子又大声对民警叫嚷:“没证,自产的!管得着吗你,你说了不算!”

  见民警要强制扣留摩托车,这名女子情绪更加激动了,上前推搡、脚踹民警试图阻止民警扣车。多次劝阻无效后,民警依法使用警械将她控制,并移送至辖区新城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7、哈萨克斯坦排球美少女萨比那从政:出任国际妇女委员会成员

  据外交部欧亚司官方微博@欧亚风景线 7月24日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著名女排运动员萨比娜·阿勒腾别科娃已正式成为国家妇女事务和家庭人口政策委员会成员。国家妇女事务和家庭人口政策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委员会宗旨是保障哈各行业女性的正当权益,促进国内有关妇女儿童权益各项政策的制定和推广,并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

  萨比娜对于这一任命感到十分激动,她说:“能够加入委员会令我非常高兴,我是一名爱国者,一直立志于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加入委员会给了我完成心愿的机会。”

  萨比娜在2014年参加第17届亚洲青年女子(U19)排球锦标赛时,因出众的容貌受到媒体热捧爆红网络。随着名气的增长,来自娱乐圈的邀请纷至沓来,但这位年轻的运动员推掉了绝大部分的演出邀请。萨比娜表示,她希望不受打扰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相比做一个娱乐圈明星,成为一名排球运动员才是她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