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地明确随迁子女参加当地中高考权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7-24

 

  1、20省已推户籍制度改革,多地明确随迁子女参加当地中高考权

  据人民网北京7月23日消息,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已推行近一年时间。记者梳理发现,一年来已有至少20个省份出台省级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根据各地实施意见,多地已划定新型户籍制度成型期限。从户口转移政策看,不少省份出台的户口迁移条件比国版宽松;在人口管理方面,建立或完善居住证制度已成为共识,但依照当地不同情况,居住证的“成色”并不相同。

  上述20个省区普遍规定,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等权利。但从已颁布居住证管理办法的地区情况看,申办门槛、附加条件和可享受权益并不相同。

  记者注意到,广西、四川、山西、辽宁、江西、江苏、吉林、湖南、贵州等地规定,结合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年限等情况,居住证持有人逐步享有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

  新疆自治区的条件更为细致:随行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满4年以上、父母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为基本条件,逐步享有随行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

  

  2、中国网民增至6.68亿:44.9%为女性,初中学历占比最大

  据中新网消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3日发布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48.8%;手机网民5.94亿,手机作为网民主要上网终端的趋势进一步显现。

  该中心的调查大致描绘了中国网民的群像。网民中,55.1%为男性,44.9%为女性;网民中10-39岁年龄段占比为78.4%,其中20-29岁年龄段网民占比为31.4%,在整体网民中占比最大;网民中初中学历占比为36.5%,高中/中专/技校学历占比为30.5%,大学本科学历占比11.8%,网民继续向低学历人群扩散。

  该报告称,互联网对个人生活方式的影响进一步深化,从基于信息获取和沟通娱乐需求的个性化应用,发展到与医疗、教育、交通等公共服务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务。随着“互联网+”行动的不断推进,未来,在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应用的带动下,互联网将推动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董宝青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来,包括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一系列推进互联网信息化的政策文件密集发布,利好互联网信息化事业发展,中国互联网发展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3、河南:早教中心15岁女教师被曝掌掴1岁女童 被辞退

  据中青在线郑州7月23日电 河南省新密市一名年仅1岁多的幼女,近日在早教中心遭到老师扇脸、掐脖等虐待,骇人听闻。涉事教师年仅15岁,且无从业资格,事发后被辞退。该早教中心现已被勒令停业整顿。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神州智慧星早教中心已经在当地开了近5年,并没有办理任何资质,聘用的幼师队伍更是参差不齐,4名老师中只有2人持有幼师从业资格证。

  今天下午,记者从新密警方获悉,涉事女教师吴某被早教中心辞退后回到了乡下老家,经警方联系,该女子22日下午已到派出所自首。新密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她只有15岁,且没有前科,决定只处以500元的罚款,行政拘留不再执行。”至于女教师只有15岁且没有从业资格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当地劳动监察、教育等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

  

  4、为腾地方跳广场舞,西安10余名大妈徒手推走3辆汽车

  据华商网7月23日消息,7月22日傍晚,在西安雁塔区三爻村地铁站附近,十多名跳广场舞的女士为了腾开地方跳广场舞,连着推走了三辆停在路面上的私家车,这一幕被路过的唐先生拍下来。

  唐先生拍视频时,还专门留意了一下,推车的十几个人都是女士们,并没有一位男士出来帮忙。“当时真的惊呆了,没想到她们会这么做。”唐先生说,其实当时拍视频的围观者还挺多,但其中一位女士挺凶的,不让拍。“很多围观者边拍边说,‘要火了要火了’。”女士们推完车之后,就开始跳广场舞了。

  华商记者将这段视频发给了一位住在三爻村附近的朋友,他说,这些女士们几乎每天下午都在这里跳广场舞。

  

  5、四川小伙赴泰国做变性手术,归国后身份证“男变女”陷僵局

  据四川新闻网7月23日消息,目前,赴泰国进行了变性手术归来的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的小林想要就自己身份证性别进行更改,却陷入僵局。

  据资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像小林这种手术变性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的在资中乃至整个内江都属首例,这种情况需向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反映。最后,省公安厅给出了一个答复意见。

  据了解,小林根据答复意见,随后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具了相关材料证明。然而材料证明并未给出明确性别结论,所以公安部门无法采用。小林介绍,除了以上的“鉴定”材料,医院也不愿意再开具其余的证明材料。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如要开具公证说明,只能证明小林手拿的华西医院材料复印件和原件相符。而这实际上并不具有帮助作用。

  由此,小林在进行户籍性别登记变更时陷入僵局。目前,资中公安部门正在根据现有政策想办法积极协调处理。

  

  6、浙江嵊州不雅视频流出,6人涉嫌拍摄、传播被控制

  据嵊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嵊州公安今日就浙江嵊州不雅视频流出事件做出回应,已有6名涉嫌拍摄、传播视频的人员被警方控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最近,在嵊州有一段类似“北京三里屯优衣库试衣间不雅视频”流出,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与一名相貌姣好的年轻女子正进行不雅动作,旁边还有拍摄者在对话、嬉闹。

  嵊州警方今日通报称,7月20日,嵊州部分市民的微信群内出现一段不雅视频,形成较大范围传播。当晚嵊州市公安局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截止7月23日15时,已有6名涉嫌拍摄、传播视频的人员被警方控制。嵊州警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收到该不雅视频的网友,不要观看和转发,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7、警方回应女医生被殴:男子醉酒

  据法制晚报7月23日消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河南省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女医生劝导一男子不要殴打病患妻子,竟被该男子在反锁的房间内殴打20分钟。今天下午,河南安阳市公安局龙祥分局对该案进行通报,打人男子系妇产科病人家属,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并打架,之后当班护士和医生前来阻止,均被男子殴打。目前,樊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8、延安大学3名女生凌晨在宿舍被一名女同学捅伤

  据华商报7月23日消息 7月23日凌晨,有3名延安大学的女生被一名女同学在宿舍捅伤,目前三名女生均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名轻伤,1名重伤,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宿舍楼阳台有血迹,宿舍里比较凌乱。7月23日下午,记者在延安大学采访,多名学生均不愿谈及此事。据了解,嫌疑人为延安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校方相关部门称,正在处理此事,其他细节均未透露。目前,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