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复旦投毒案最新进展:林森浩亲笔信承认确向黄洋投毒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1、复旦投毒案最新进展:林森浩亲笔信承认确向黄洋投毒,不同意无罪辩护

  据澎湃新闻网,7月21日,记者获得两封林森浩的亲笔信,一封信写给父亲林尊耀,另一封信写给律师斯伟江。

  林森浩在亲笔信中告诉父亲,不同意为自己作无罪辩护,决定保留斯伟江、唐志坚作为自己死刑复核阶段的辩护律师,并坦承,“我确实向黄洋投了毒,我只能认,也必须认。”在给斯伟江的亲笔信中,林森浩回顾了此前撤换律师的经过,并请求斯伟江重新担任自己的辩护律师。

  2015年7月7日,林尊耀正式决定撤销与唐志坚的委托关系和授权委托。对此,唐志坚于7月8日发表声明称,他本着对林森浩负责的态度,目前暂不退出此案,待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法官征求林森浩个人意见后再作决定。

  此外,对于林森浩希望自己重新担任其辩护律师的想法,斯伟江表示目前还在考虑中,暂时还未作出决定。

  

  2、遭女儿实名举报包养情妇、贪污,湖南怀化市委一副主任被停职

  据新华网7月21日消息,记者21日从怀化市委宣传部获悉,湖南某网站的论坛刊登了《女儿实名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怀化市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是一个贪官》两个帖子,反映怀化市委巡视联络办副主任滕树旗有关问题。

  化市纪委于当天上午立即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先停止滕树旗中共怀化市委巡视联络办副主任职务;成立专门调查组,由市纪委副书记钟丽萍任组长,从市纪委、公安局等部门抽调人员,对帖文反映的内容进行调查核实。

  怀化市纪委表示,将实事求是,依纪依规,迅速对帖文反映的内容进行查核,问题查清后及时处理。

  

  3、女子微博举报沈阳市官员被行政拘留

  据新京报新媒体7月21日消息,2014年7月末,沈阳市民郭宏侠因发微博举报沈阳市主要领导,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十日,郭宏侠随后将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诉上法庭。近日,沈阳高新区法院审理后驳回郭宏侠诉讼请求。

  《行政判决书》显示,沈阳高新区法院开庭审理认定,本案被告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根据法规对原告作出拘留十日的处罚,属于合理的行政裁量范围,另外,郭宏侠微博中采用暴力截访、绑架百姓、出具虚假情况说明等语言进行歪曲事实的描述,亦具有扰乱公共秩序的故意,依法对原告进行处罚并无不当。沈阳高新区法院认定,原告郭宏侠的诉讼请求不成立,该院不予支持。经审判委员会讨论,驳回原告郭宏侠的诉讼请求。

  郭宏侠称,其对该判决不服,将于法定期限内,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述申请。

  

  4、剧情反转:广东失联女孩竟是因电信诈骗被警方拘留

  据广州日报7月21日消息,广东失联女孩事件,从一开始就透露出诸多疑点。然而,今日剧情更是出现重大反转,记者从其父亲处得到核实,柯文婷已被找到并联系上,但是柯文婷并非“失踪”,而是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南海公安拘留了!

  记者从南海公安处获悉,柯文婷因涉嫌电信诈骗于7月14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联滘广佛智城A被公安抓获。公安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移送南海看守所羁押。今日下午,广州警方已经到看守所会见柯文婷,确认了其情况。

  据了解,这个以出售保健品为幌子的电话诈骗团伙,涉案金额初步估算达数百万元,行动中一共13人被警方刑拘。包括柯文婷在内的13人,全是“90后”,他们属于该电信诈骗团伙中的电话组,负责冒充医学专家通过电话诱骗事主购买保健品。

  

  5、沈阳警方:“地铁大尺度亲热”不违治安管理,未进行工作调查

  据澎湃新闻网,沈阳市公安局7月21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警方认为“在地铁车厢内上演大尺度亲热戏码”当事双方的行为不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未进行工作调查”。“希望市民在公共场所约束自己行为,遵守社会公德”。

  至于“工作调查”所指的内容,记者多次致电沈阳市公安局办公室、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办公室,均无人接听。公交(地铁)分局调度指挥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便接受媒体的任何采访。

  对沈阳市公安局“不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微博回应,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雪霏说,目前在法律层面针对公共空间私密行为的相关规定不多,除了苏州市轨道交通乘车规则对公众场合的不文明行为出台了规定,其他地区则极少有明确规定。高雪霏认为,对公共空间亲热的情况应分类看待,无伤风化的个人行为不应受到指责和影响。

  同济大学社会学教授朱伟珏则认为,类似沈阳地铁上的男女过度亲热行为,会对旁观者造成侵犯。在公共场合亲热还是要有“度”,要有底线。“对他人保持尊重,不让周围的人不舒服,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本体现”。

  

  6、英国媒体评优衣库视频网络疯传:性革命没有降温迹象

  据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17日报道,7月14日晚上出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一个视频正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让人心跳加速。一分钟的视频展示的是一对年轻男女在三里屯优衣库的试衣间里发生性关系。政府的网络监管部门发表声明,对视频内容表示不满。监管部门还斥责中国主要互联网公司允许这样的不雅视频在其网站上传播。

  报道称,孔子时代产生的严格道德准则在毛泽东时期得以延续,但正在如今的酒吧和卧室里慢慢消失。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发生了一场性革命,而且这场革命仍没有任何降温的迹象。

  婚前性行为发生率就证明了这一点。最近一次官方调查是在2012年,调查结果显示70%的受访者有过婚前性行为,而自那之后的几年里这一数字很可能又上升了。如果还有别的,那就是中国的互联网正在推进性革命。以木子美为例,她曾在2003年创建了一个性博客。她对自己性生活丝毫不加掩饰的描述立即走红,甚至一时间成为搜索热词榜的第一名。到她的博客最终被迫关闭时,网络上已经出现了数十个类似的网站。

  报道称,有人现在去三里屯优衣库门店“朝圣”,上传在那里的自拍——通过这种简单的方式来讨论这条新闻,同时希望绕过可能进行相关审查的网络算法。

  这些举动绝不会让政府高兴,但大部分民众都在往一个方向行进,那就是争取更大的性自由和更多的娱乐。

  

  7、黑客攻击全球最大婚外情网站:要么关停,要么公布小三们信息

  据澎湃新闻网7月2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婚外情网站AshleyMadison.com日前遭到黑客攻击,大量用户数据和公司信息被盗,对这次事件负责的黑客团队表示此举是为了拆穿该网站宣传时作出的不实承诺。该网站引发的巨大道德争议也让其在多国遭到严厉抵制。

  AshleyMadison.com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为已婚人士提供交友、约会服务的网站,鼓吹“人生苦短,及时行乐”(Life is short. Have an affair)。该网站创始人宣称其终极使命便是“促成完美的婚外情”。目前该网站已经有3700万会员,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去年,其开始进军东亚地区,例如在去年6月打入了日本,8月走进了中国香港,11月登陆中国台湾。然而,其引发的巨大道德争议也让该网站在多国遭到严厉抵制。

  

  8、外媒:日本兴起制服少女“陪散步” 雏妓或成常态

  据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外媒称,“JK服务”是日本兴起的面向男子的交友服务。一名曾经的从业人士表示,仅在东京就有数千女高中生被引诱入行,她担忧因受媒体的影响,日本色情领域会出现更多的年轻面孔。

  报道称,这项隐秘的项目菜单上没有,但可以私下成交,即“JK散步”——“JK”是女高中生的意思,“JK散步” 即“让女子高中生陪散步”。与一名穿着制服的女生散步30分钟,花费大约5000日元(约合37欧元),咖啡店将获得一半抽成。另外,客户还可以选择一些其他服务,例如被女孩拥抱、掌掴、或让少女躺在客户身边——不过店铺表示,性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北海道文教大学传媒专业讲师渡边诚(Makoto Watanabe)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儿童色情是一个极端的例子,日本社会主流对此是反对的态度,但它是存在的。他还说,日本媒体推动了‘JK’业务。电视节目不断寻求新的、年轻的面孔,完全演变成了日本主流媒体的软性色情。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