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显示女生使用微信、微博进行休闲娱乐的占比显著高于男生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7-20

  

  1、浙江县委书记又添一位“娘子军” 近半数执掌全国“百强”县区

  据澎湃新闻网7月17日消息,“全国百强县”浙江嘉善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在会上宣读市委关于干部任免的决定,44岁的许晴被任命为县委书记。浙江政坛“娘子军”又添一位女县委书记。由此,浙江的现任女县(市、区)委书记增至7位。

  尽管在浙江的90个县(市、区)中,女性县委书记的占比不高,但她们仍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

  许晴执掌的嘉善县是该省“接轨上海第一县”;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奕君所在的鄞州区是“全国十强区”;衢州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是县域经济发达的江浙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女书记。另外,浙江现任的女县(市、区)委书记还有舟山市委常委、嵊泗县委书记徐张艳,嘉兴市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金华市磐安县委书记陈蕾妍,衢州市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和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

  

  2、调查显示女生使用微信、微博进行休闲娱乐的占比显著高于男生

  据中国新闻网7月19日消息 上海交通大学社会调查中心等19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大学生媒体使用习惯调查报告》显示,超九成中国大学生每日使用互联网时长超过2小时,与此相对的是过半大学生每日从不接触报纸。而QQ、微信、微博仍然是不同专业大学生日常社交应用最主要的三大媒介,其中,工科生使用QQ媒介的比例最高,为91.2%。报告认为,大学生使用微信、微博的首要目的是社交,女生使用微信、微博进行休闲娱乐的占比显著高于男生。此外,调查发现,随着受教育程度的增高,喜爱看综艺节目和电视剧的大学生比例依次递减。

  该份报告基于对中国29个省份(除港澳台、青海省、西藏自治区以外)的2240所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机构)在校大学生的媒介使用习惯等相关调查得出。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谢耘耕教授表示,目前中国在校大学生人数接近3000万,居全球第一。发布该报告,缘于大学生媒介使用习惯及偏好、媒介素养直接影响中国媒介的未来发展。

  

  3、南京3岁男童在早教中心“关禁闭”后坠楼,当事保育员有身孕

  据澎湃新闻网,7月18日,南京市浦口区万江共和城小区居民刘阳告诉记者,她年仅3岁的孩子小华(化名)从当地一家早教中心的三楼坠落、身上多处骨折。据了解,幼童已于6月29日出院。

  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于今年6月8日。警方提供的视频资料显示,该幼童是被刘姓女保育人员关在办公室内,不慎从三楼办公室窗户滑落的。刘姓保育员有可能涉嫌违法犯罪,等孩子的伤情鉴定之后会有一个结果。

  涉事的早教中心负责人称,事发时,该女保育人员仍处于试用期,目前已被辞退。记者从涉事保育员的丈夫处获悉,该保育员也是位2岁孩子的母亲,且事发时已又有2个多月的身孕,在情绪上可能会有波动。

  

  4、警方:不雅视频确在试衣间拍摄 微信发给朋友后流出

  据平安北京消息,7月15日,北京警方接到关于网上流传“朝阳区某服装店试衣间不雅视频”的举报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淫秽视频中的两名当事人于4月中旬在该试衣间内发生性关系并用手机拍摄视频,后该视频在传递给微信朋友时流出并被上传至互联网。

  目前,孙某某(男,19岁,黑龙江省其齐齐哈尔市人)因将淫秽视频上传新浪微博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因传播淫秽信息被依法行政拘留。同时,视频女主角确系某高校在校学生,男主角已工作。

  今天下午优衣库方面再发声明表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不在被调查的五人之中,并再次强调没有利用视频进行营销炒作。优衣库希望警方尽快查清事实,针对造谣传播优衣库炒作的言论者,优衣库保留追究其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5、河北邢台母女派出所被杀案续:检察院介入调查警方是否渎职

  据央广网消息,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月18日的节目报道了“河北省邢台县皇寺镇一对母女在派出所内遇害的案件”,报道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18日下午,邢台市公安局作出回应:邢台县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18日下午,邢台市公安局发布官方回应称,7月12号,因家庭在派出所内调解过程中,邢台县皇寺镇潭村村民曹振其与妻子、岳母言语不和突然行凶,将其岳母郭素平、妻子曹建芳刺伤。郭素平在送往医院后死亡,曹建芳经医院抢救无效于17号死亡。犯罪嫌疑人曹振其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紧张调查处理中。

  事发后,邢台县公安局迅速报请邢台县检察院介入调查。对此,邢台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案件特殊性,提请检察机关介入调查,符合法定程序。

  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屾山认为,如果最终检察院认定皇寺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具有行政违法行为,那么曹寅生还可以申请国家赔偿。但岳屾山也坦言,目前我国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在处理家庭纠纷的事情上存在不小的难度。对于像这种家庭的纠纷案件,处理上不能够完全的考虑到家庭的因素,有的时候该进行行政处罚的时候就要进行行政处罚。

  

  6、河南女子手术后感染艾滋病 涉事单位一次性补偿77万元

  据大河报7月19日消息,去年6月,开封51岁女子在通许县人民医院做子宫肌瘤切除手术。术前检查一切正常,术后竟感染了艾滋。医院称可能是输的血有问题,开封中心血站称也有可能是手术刀消毒不彻底。但面对记者,血站改口说不排除有艾滋病人在窗口期献血,而此阶段病毒无法检测。

  2015年1月10日,调查组通过追踪8位献血者的相关情况,陈姓献血者被检测出艾滋病,福建省卫计委要求福建省血液中心、协和医院对患儿给予人道主义救助补偿。

  6月25日,毛毛父母与福建省血液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代理人达成并签订经济补偿协议,上述两家涉事单位将一次性补偿毛毛合计77万元。

  

  7、官方通报“贵州毕节一中学生遭围殴致死”:13嫌犯全部被抓

  据新华网7月18日消息,记者从贵州省纳雍县公安局获悉,7月4日发生的殴打纳雍县曙光中学学生并致其死亡的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4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受害人郑某经送往乡卫生院进行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接警后立即出警,经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锁定13名犯罪嫌疑人,并于当日全部抓获。

  据受害人郑某的堂哥和同学表示,郑某的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表现乖巧,事发疑因考试期间郑某未给同学抄袭而遭殴打。

  此外,该中学负责人称事件是个“意外”,目前正以刑事案件进行赔偿协调。

  

  8、仅耗时40秒,国民党全代会鼓掌通过洪秀柱参选2016

  据澎湃新闻网,台湾“中央社”消息,中国国民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第3次会议7月19日下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会中以鼓掌方式通过了推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悉,洪秀柱获提名的整个过程用时仅约40秒。获国民党正式提名后,洪秀柱将与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正式展开角逐。

  洪秀柱随后发表了题为“勇敢承担,疼惜台湾”的演说,她呼吁国民党团结,强调若2016年最终当选,一定依循国民党政纲,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9、新西兰成首个引入“多样性别”国家,第三性共分四类

  据新华网7月17日电,新西兰统计局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一官方机构的性别分类中,除“男性”和“女性”外,将引入第三种性别分类,即“多样性别”,执行日期为2015年7月17日。新西兰统计局将是世界上首个引入这一性别分类的官方机构。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在多样性别分类下包括:不进行进一步定义的多样性别、男性跨越成为女性者、女性跨越成为男性者、未分类多样性别,共4类。

  第三种性别分类并非强制推行。相关机构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是否采用。统计局透露,一些新西兰政府组织正研究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引入这种分类,统计局也将考虑如何在信息搜集过程中使用新标准。

  据了解,新西兰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这种性别分类的国家。

  

  10、默克尔:婚姻只为异性恋存在

  据新华网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一场网络访谈节目中表示反对同性婚姻,认为婚姻就是为异性恋者而存在的。但她同时表示支持(同性恋者的)伴侣关系,并且支持(同性伴侣)在纳税方面获得平等对待。

  针对默克尔宣称的观点,当主持人勒·弗洛伊德质问道:“既然您不支持完全平等,您怎么能够说自己是反对歧视的呢?”对此,默克尔反驳说自己并没有歧视,只是将婚姻定义为男女共同生活。默克尔的同性恋观也遭到英国同性恋权利团体“石墙”反对。

  2011年,默克尔提出同性“夫妻”可采用民事结合的方式在一起,只是不享有婚姻及共同抚养孩子的权利。2015年6月,德国上议院呼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决议被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保守人士否决了。

  默克尔有过两段婚姻,现任丈夫是大学教授,从事科研工作;而默克尔从政多年,连续被评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人”。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