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湖北武汉规定女职工怀孕不得加班 更年期可换岗

作者:吴苏锦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1、湖北武汉规定女职工怀孕不得加班 更年期可换岗

据荆楚网, 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武汉市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强调用人单位不得在劳动合同中约定限制女职工结婚、生育等合法权益的内容,不得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辞退女职工或者与其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女职工的产假假期,正常分娩享受98天产假,分娩时难产的增加15天;已婚女职工晚育的,增加产假30天,并给予其配偶10天护理假。女职工哺乳期间,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加班或夜班,每天给予其两次哺乳时间,每次不少于30分钟。女职工因更年期综合征不能适应工作时,用人单位应与其协商调整工作岗位,并根据变更后的劳动合同和本单位工资制度调整其工资。《办法》规定,受到性骚扰的女职工有权向用人单位和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2、河南“干尸”男童父亲不满救助站只担责15%,拒13万赔偿

据澎湃新闻,“这13万,我们一分钱都不会要。”6月9日,河南“干尸”男童的父亲王新红告诉记者,信阳市有关政府方面向他们出具了儿子王志强在救助站死亡一事的责任划分,其中,王志强本身患病承担70%的责任,救助站管理过失承担15%,家属一共获赔133946.15元。王新红说,6月5日下午,在信阳市信访局接待大厅,信阳市政府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工作人员,带着法律顾问,向他出具了赔偿清单。该赔偿清单显示,参照2015年河南省人身损害赔偿各项标准,死亡赔偿金487829元、丧葬费19402元、精神抚慰金50000元,加上家属的交通住宿费、误工费一共609641元。其中,死者王志强自身患恶病质承担70%的责任,死者父母监护不力承担15%的责任,救助站管理过失承担15%责任。 该赔偿清单注明:“抚慰金无责任比例划分。” 对上述责任划分结果,王新红表示:“不接受,也不会要这13万,要继续讨说法。”他称,儿子在丢失前身体健康,是到救助站才得病的,因此“孩子自身患病承担70%责任”不合理。王新红说,调查组工作人员出具赔偿清单后告诉他,如不满赔偿可以采取法律途径,目前他已经在寻找律师,但许多律师不愿意代理此事。

3、北京两幼儿园多名儿童疑遭针扎等处罚,两教师已被刑拘

据新京报,8日,北京房山一所幼儿园多名家长称,自己的孩子被幼儿园老师用针状物扎伤,并前往幼儿园讨要说法。据悉,孩子身上的针孔,多的有六七个,少的有两三个,主要在肩膀后侧、脚、屁股、大腿内侧等位置。当天上午,多名家长向警方报案。目前,房山区教委和公安分局已着手调查,两名涉事教师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房山区公安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韩秀杰告诉记者,调查暂时未有进展,“是否针扎还在核实中,目前不能确定。” 另据悉,8日,昌平区一幼儿园多位学生家长称,孩子在幼儿园遭到老师针扎方式的惩罚,并向警方报案。对此,涉事教师称绝对没有用针扎过孩子。目前,共有6名家长称自己的孩子遭到针扎,有家长称,孩子反映共有两位老师用针扎方式惩罚过他们。据统计,近一年多来,北京经媒体报道的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多达6起,仅2015年就被曝出4起,且均发生在昌平、石景山、房山等远郊区。涉事幼儿园均属民办幼儿园,具备办学资质,涉事教师均为20多岁的女性。虐童事件曝光后,涉事教师均受到园方辞退、警方行政拘留和罚款等处罚。

4、福建4岁男童午休时遭订书机订穿耳廓,涉事教师已被立案调查

据澎湃新闻,针对网曝福建省将乐县艺术幼儿园幼师用订书机订穿4岁男童耳朵一事,记者9日从当地教育局获悉,事件属实,当地警方已对涉事教师进行控制并立案调查。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家长是在6月8日晚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其耳廓上有订书针,耳廓已被订穿。孩子哭诉称,系午休时被老师用订书机订的。 6日下午,将乐县教育局发布《将乐县艺术幼儿园教师伤害幼儿事件情况通报》称,2015年6月8日中午,将乐县艺术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教师用订书机伤害幼儿的事件,经调查属实。 通报称,8日晚七点多在接到幼儿家属报警后,县公安民警立即将幼儿及其家属送到县医院就诊,对涉事教师进行控制并立案调查。目前对涉事教师和该事件的前因后果正深入调查。

5、汕头现虐童事件 姐弟俩被生父继母长期虐打

据汕头都市报,汕头市区陈厝合安和街一出租公寓里,有一对江西籍的姐弟,长期遭受亲生父亲和继母的虐打,至今已是伤痕累累。近日,因为弟弟小强发给校长的一条请假短信,才让校方发现了姐弟俩的遭遇,并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据悉,两个孩子遍体鳞伤,浑身都是斑斑点点的淤青和伤痕,从手到脚、前胸后背、大腿、腹部几乎找不到一块好皮肤。小强姐弟俩长期被家暴的真相曝光后,他们的父母承诺不会再打孩子,要让孩子回学校读书。对此,校方和江西汕头市商会的法律界人士、蓝天义工都表示,因为考虑到孩子均未成年需要父母照料,暂不采取法律行动,但会一直跟进事态的发展,若发现陈某夫妇又有虐童行为,将立即报警让法律严惩他们。

6、河南1小学教师被曝猥亵多名6-8岁女学生

据映象网,日前,商丘虞城县学生家长爆料,称该县木兰镇马屯小学老师,猥亵学校多名女学生。记者经多方了解到,该事件事发于2015年春节前,春节后事情被家长发现后,陆续报案。据知情人表示,从4月份到现在,至少有7名学生家长称,自己的孩子被学校老师猥亵。据受害者家属介绍,这些被猥亵的小学生,基本都是小学一年级的女学生,最小的6岁半,最大的8岁左右。随后,记者从商丘市虞城县公安局一名办案民警处获悉,目前嫌疑人已经被逮捕,该案件已经移交虞城检察院处理,何时进入审判阶段还不清楚。目前,虞城县教育局未做正面回应。

7、美媒:中国“头号女贪官”杨秀珠纽约受审,获法官同情几率低

据“美国之音”9日报道称,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案,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纽约曼哈顿的美国移民法庭开审。虽然该案获移民法对个人隐私的保护,但熟悉该案法官的律师说,杨秀珠获法官同情的几率较低,但程序会拖较长时间。杨秀珠案将不会向媒体和公众开放。

8、联合国:IS将被绑少女以“一包烟的价格”出售

据环球网,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联合国特别代表指出,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绑架少女后,将她们以“低廉到相当于一包烟”的价格在奴隶市场出售。据报道,IS武装分子不断开设奴隶市场,买卖在新的攻击行动中绑架来的少女。少女们被卖出的价格从“一包香烟的价格”到几百、几千美元不等。有些少女被抓走以后被锁在房间里,一间小房子里有超过100个女生,全身衣服被脱光然后清洗。之后她们被命令站在一群男人面前,任由他们决定“值多少钱”。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