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网信办关闭128家违规失信婚恋网站

作者:袁梦佳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5-18

1、国家网信办关闭128家违规失信婚恋网站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公安部、工信部、民政部、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3个月以来,已核查处置网民有效举报线索100余件,依法关闭128家严重违规失信婚恋网站(含网站婚恋频道),并通过约谈等方式责令20余家网站整改或停网整顿。

据介绍,本次被查处的网站受查处的原因集中在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备案信息虚假、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纵容用户违规行为、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等方面,这些问题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如“同城交友网(www.fjxn.com)”“欢夜情交友网(www.163cc.net)”因在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依法关闭;“百合红娘网(www.bhhn.cn)”因存在违规失信行为,其网站负责人被依法约谈,并关闭“高端猎婚”“婚姻猎头服务”这两个带有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倾向的栏目;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工作已收到良好成效,对违规失信的婚恋网站产生了较强震慑,对行业发展影响积极。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进一步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2、彭丽媛助残日看望孤独症儿童

    据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官方微博发布:517日是第25次全国助残日,彭丽媛上午来到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亲切看望孤独症儿童,慰问孤独症儿童家庭。

  当得知6岁男孩洋洋已经是围棋和国际象棋10级的小棋手时,彭丽媛称赞他了不起,鼓励他继续好好学棋。

  在教室黑板上,彭丽媛亲手画五角星为康复儿童点赞。16岁的女孩小玉邀请彭妈妈一起完成油画《向日葵》,彭妈妈欣然拿起画笔,为向日葵画上一片绿叶,并高兴地和小玉在画作前合影。

 3、安徽“公务员杀妻案”真凶被判死刑原系警察

        据新京报消息,安徽蚌埠“于英生杀妻案”疑凶武钦元强奸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武钦元因强奸罪被安徽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996122日,蚌埠市民韩某在家中遇害,20天后,其丈夫于英生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后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813日,安徽省高院认定于英生故意杀妻事实不清、犯罪证据“不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宣告于英生无罪。

随后,蚌埠市公安局启动再侦程序。20131127日,武钦元被警方控制。20131127日武钦元在蚌埠被控制,并供述了17年前强奸杀害韩某的犯罪事实。201515日芜湖市中院根据安徽省高院的指定管辖,对嫌疑人武钦元进行不公开审理。于英生对武钦元提出民事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抚养费、赡养费等。

 

   4、合肥被毁容少女不满赔偿上诉

   据安徽网消息,在时隔三年多之后,备受社会关注的合肥毁容少女周岩索赔案在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陶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周岩医疗费、康复费、营养费等共计1726273.7元。由于所判精神抚慰金太少及残疾赔偿金未能得到支持等,周岩决定提出上诉。

  在庭审现场,原告席上有三人,周岩父母和代理人李智贤律师,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听完整个宣判之后,周岩母亲李聪表示有异议。“我们提出150万元的精神抚慰金,最后只得到了8万元。”此外,周岩父母对陶某一方昨日未出庭也表达了愤怒。李智贤律师也表示,这个一审判决让她意外的地方,一是精神抚慰金金额太少,二是残疾赔偿金未能得到支持。截至发稿前,记者从李智贤律师方面了解到,在看完判决书后,周岩认为一审判决赔偿金额不合理,决定提出上诉。

 

    5、丈夫想看球,妻子称家暴报警

    据网易新闻消息,凌晨1点多,哈西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突然想起,“我老公要打我,快来救我。”接到电话,民警立即赶往附近一处小区。刚到报警人家门口,就听到屋里摔东西的声音,为确保报警女子安全,民警赶忙表明身份让屋内人开门。

   民警进屋后发现,客厅内满地碎玻璃。报警的孙女士跟警察控诉丈夫刘某要打她。民警了解得知,50多岁的刘某是个球迷,当晚想熬夜看球赛。但是孙女士认为丈夫不回卧室睡,肯定是用手机跟别的女人聊天。两人几句话说不对就吵了起来。盛怒之下,夫妻俩你摔个杯子,我砸个茶壶。把客厅的茶具、陶瓷工艺品砸完后,孙女士怕丈夫要动手,便报警让民警来评理。经民警调解,最终刘某同意为保养身体,第二天看比赛重播。

 

 

   6、米兰世博中国馆女经理不满被盘问咬警察被起诉

  据参考消息,一名负责米兰世博中国馆宣传活动的女经理,在面对意大利税务警察的盘问、护照检查时,可能因为不满对方态度,痛咬1名警察的手,因妨碍公务遭到逮捕。

  报道称,可能是因为税务警察身着便衣,而且查看证件的时间太长,这名39岁的高级女经理人,怀疑受骗,情急之下痛咬1名警察。咬人的女经理人和其他受检的大陆员工,都没有犯罪纪录,持有合法的护照,这名经理也拥有在世博工作的入境签证。报道说,被捕的女经理被起诉以暴力妨害公务罪,另一名25岁的男同事也被起诉拒绝向警方提供证件。

 

   7、法国前司法女部长涉公款私用被查,大笔支出购买爱马仕丝巾引疑

 据澎湃新闻消息,法国前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涉嫌任职期间滥用公款购买奢侈服饰、为高级餐厅和美食埋单等,正在接受审计部门调查。
       
达蒂现年49岁,生于摩洛哥裔移民家庭,2007年至2009年担任司法部长,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北非裔内阁成员,但因政治风格强硬、生活作派高调而颇受争议。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在引起怀疑的大笔支出中,将近9000欧元(约合1.02万美元)用于购买爱马仕丝巾、领带、高级时装、美食等。报告说,不少发票上没有详细注明消费项目,还有些发票上没有按规定签名。
       
在人们眼中,达蒂美艳动人,追求时尚,经常穿着迪奥时装、搭配爱马仕丝巾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还多次成为法国时尚类杂志的“封面女郎”。而面对指控,达蒂解释说,不少公款支出是购买礼物赠送外国官员,或作为会议纪念品赠送与会人员。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