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热点女性舆情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4-20

1. 南京检方不批捕遭虐男童养母,引网友广泛质疑

各大媒体综合报道, 4月19日下午临近3点时,南京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南京检察”发布消息称,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犯罪嫌疑人李征琴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该消息迅速被各大媒体发布,至18时许,网友评论热烈:腾讯客户端5331条,网易客户端15727条,搜狐客户端2421条; 在腾讯客户端,阅读新闻后点击情绪的统计中,“喜欢”的50个、“冷汗”的84个、“愤怒的1361”个;至22时许,新浪客户端的评论达37898条。压倒多数的网友表示不解、愤怒。对孩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出席听证会“建议不批捕”的12人进行斥责。反对评论中,除“对虐童应严惩”外,还有声音反映出,孩子养父母与生身父母社会阶层差异引发一定敏感。

2、河南信阳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被暂时停课

腾讯视频报道,17日,有网友上传视频,记录一间教室内,一名男老师正在教室讲课,突然有学生发出声响。男老师随即用手中的书本摔打身边的一名女生,女生起身试图躲避并反击,随后肢体冲突升级。事发地为河南信阳潢川彭店中学。该段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19日,校方带女生去医院做了身体全面检查,女生及家长已对学校和当事教师表示谅解。但该事件中教师未能对学生的课堂违纪及辱骂教师的行为进行冷静处理,有违教师行为规范准则。学校决定:给予该教师暂时停课决定,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等待进一步处理。处理结果报道后,在各大新闻网站、客户端均占据了较重要位置,网友评论跟帖热烈。评论中,感叹当今学生难教的言论占多数。

3、作家方方披黑幕事件升级 田禾:她曾侵吞国有资产

凤凰网报道,4月18日凌晨,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方方在个人微博上发表《我的质疑书》一文,质疑湖北人社厅违规操作,让不符合晋职规定的“T诗人”顺利晋升到文科最高级别职称正高二级。质疑书爆出T诗人给方方的威胁短信,并曝光其给省作协原直管领导行贿210万元。目前方方称暂不接受采访;被推定为“T诗人”的作家田禾则通过媒体对方方言论予以回击,称将诉诸法律,并透露,作为作协主席的方方“一年拿三份工资,还涉嫌侵吞国有资产,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涉及此事的湖北省作协和人事社尚未做出回应。二人的争吵涉及到职称、评奖等事,网友的跟帖评论也围绕这些内容,并静待事情有进一步的发展,观望文坛黑幕被揭开。

4、儿童尿液中含抗生素或因污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份有关“江浙沪儿童普遍暴露于多种抗生素”的研究引起了公众广泛关注。复旦大学的这项研究针对江苏、浙江、上海1000多名8到11岁的在校儿童尿液进行检验,结果显示:近6成儿童检出尿液中含有抗生素。研究结果显示,有58%检出1种抗生素,四分之一检出超过2种抗生素,有些样本甚至有6种抗生素。这一结果表明我国儿童普遍暴露于低剂量抗生素。如果这些成分长期存在于体内,将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儿童家长们表现出了种种担忧。研究人员发现,泰乐菌素、金霉素、恩诺沙星这3种是只限于畜禽使用的抗生素,但它们在儿童体内都有检出。换言之,不仅是临床治疗,环境与食品也可能成为抗生素的重要暴露源。该新闻在网易客户端19日上午9时许发布以后,至4月20日0时,跟帖18977条,网友对“滥用抗生素”、“环境污染”普遍担忧。

5、外媒:中国富人33岁八成已婚

中国新闻网报道,国际信用卡组织VISA发布的《2015年度Visa富裕人群研究报告》告显示,中国富裕人群的平均年龄是33岁,为亚太地区最年轻的一群。中国富裕人群的年收入约为42万元,84%已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90%,中国富裕人群的已婚比率在受调查市场中名列第二。中国富裕人群也是最勤奋的,90%在休假期间会处理与工作有关的事,比率是亚太地区最高的。在中国富人眼中,家庭、健康和财务保障是重中之重。有52%的富人认为给孩子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至关重要,51%希望孩子出国留学,比率为亚太地区最高。另外,62%的中国富裕人群希望给下一代留下传家宝,其中,珠宝、手表和字画最为热门,平均费用分别超过11万8000元和7万元,居亚太地区之首。网友跟帖中,较多有望尘莫及的调侃,也有对“富人”认定标准的质疑。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