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热点女性舆情

作者:袁梦佳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5-04-16

1、数百厅局以上贪官特征调查;四成包二奶,六成职位都带“长”

据澎湃新闻消息,4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在北京发布《中国创新报告2014—国家治理现代化元年》。 报告收集整理了2000年到2014年3月底所公布的367名厅局级以上官员腐败案例,其中担任“一把手”职务的有219名,占比约60%。

在整理的案例中,有172名官员曾包养“二奶”,占47%;有44名官员曾在政法系统任职,占12%;有24名官员曾在中央任职,占7%;63名官员曾在国有企业任职,占17%。 报告认为,反腐败的最终境界是让官员“不能贪、不敢贪、不想贪”。要减少腐败,特别是减少“一把手”的腐败,限制是基础,监督是关键,激励是保障。

2、李娜获劳伦斯体育年度特殊贡献奖,感谢腹中孩子和姜山

据澎湃新闻消息, 在2015年上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现场,此前被提名为最佳女运动员的李娜获得特殊贡献奖。 在颁奖现场被主持人问及“宝宝有没有和你一起庆祝”时,李娜再显风趣本色:“我想要是颁给他(她)一个奖的话,应该是最忙碌宝宝奖。”

随后娜姐再度拿老对手小威开涮,“其实我之前想我应该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吧,和塞蕾娜(小威)对抗很多次,希望这一次可以打败她,在我的主场。”

3、女教师辞职信走红网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据中原网消息,14日一早,一封辞职信引发热评,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评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经采访得知,作者为2004年7月入职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名女心理教师。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真批准了。

经中原网记者证实,这张辞职信4月11日就从微信朋友圈中流出,是河南省实验中学一位校办公室老师用手机翻拍发出的。辞职老师名叫顾少强,是一名心理老师,已经在该校教书10余年。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一名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毕业生,他说初中高中时还上过顾老师的心理课。她教课说话跟常人语气不同,浅显易懂,比较有深意。

4、补习班教师丈夫猥亵女童 受害者多为留守儿童

据法制晚报消息,河南驻马店市板桥镇五十多岁的男子李某利用妻子开补习班的机会,先后对12名小学生实施了猥亵。受害者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2岁。近日,《法制晚报》记者从驻马店公安机关了解到,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检察院也已经批准逮捕。在这些被猥亵的小学生中,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农村约有留守儿童6100多万,占农村儿童37.7%,占全国儿童21.88%。“父母不在身边,孩子缺乏教育和保护,这些都滋生了不法之徒的邪念。”一位河南省公安厅的警官说。

5、美媒:中国妈妈梦想生个美国人 被网友批丢脸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外媒称,3月初,美国联邦执法机构突击检查了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三家华人月子中心经营的逾50处公寓和别的房屋,大量在此待产或坐月子的中国妇女接受了问询,一些夫妇因为参与调查被限制出境。此事再度引起人们对中国人生育旅游的争论,也激发了当地民众对大量涌入的生育游客的不满。从2011年起,中国孕妇在美生产滥用福利,遭当地居民抵制的消息开始见诸报端。调查发生后,一些本已有怨言的加州居民表示了更大的不满。加州奥兰治县媒体报道,有众多读者来信来电要求废除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无条件赋予出生在美国领土上所有儿童公民权这一项。奥兰治县安纳海姆的居民伊尔维•凯特林在信中写道,“这项设计拙略的立法持续引发签证欺诈和非法移民所生‘锚婴儿’的问题,是时候废除了。” 6、法媒:中国严重的性别失衡使充气娃娃市场更火热

据法新社4月14日报道:“她”拥有一副丰满的身材以及一双毫无感情的眼睛,安静地躺在床上。“她”是中国很多“空床男人”的女伴替代品。在北京的性用品商店,这样一个充气娃娃售价约2500美元。

据某性用品购物平台估计,中国性用品产业的年销售额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充气娃娃只是其中一部分。不过对充气娃娃公司老板张涵(音)来说,中国严重的性别失衡让充气娃娃市场变得炙手可热。

在中国,偏爱生男孩的传统再加上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目前男女比例大致为116∶100,高于107∶100的标准值。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女性相对不足。不少中国年轻男性找对象都成了难题,于是他们选择充气娃娃。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