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拟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多生两个孩子将被开除

作者: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3-27

1、陕西拟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多生两个孩子将被开除

据澎湃新闻网,3月25日,《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审议,修订草案修改稿在条例技术服务、奖励与社会保障、法律责任等方面新增了诸多条款。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对于国家工作人员及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多生育两个及以上子女的给予开除。夫妻双方均为归国华侨的,夫妻已有一个子女,可再生育一个子女。禁止利用超声技术、染色体检测以及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修改稿同时规定,夫妻双方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或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其子女为独生子女。独生子女保健费每月不得低于30元,并随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提高。具体标准和办法由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规定。

2、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不应幻想通过放开生育来解决养老

据澎湃新闻网,呼吁调整计生政策的声音由来已久,最近两年的激烈程度更是前所未有。据不完全统计,公开信息显示,在2015年全国两会上,至少有20名代表委员提交了关于调整计生政策、全面放开二孩生育的建议。众声喧哗中,翟振武的声音显得有些异类,甚至被外界尖锐指责。翟振武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兼任国家卫计委主管的中国人口学会会长,被公认为国内人口学界权威。翟振武主张用一种更稳妥而非激进的方式对待人口问题,他提醒人们历史地看待中国的人口政策,既不要太冒进,也不要无动于衷。他认为人口政策调整已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问题,并认为这已成全社会共识。翟振武表示,“全面二孩”政策是我们进一步调整改革生育政策的目标和方向,但需要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时机。“单独二孩”政策仅仅是为了起到一个过渡性的、平抑出生高峰的作用,它的实施时间不会很长。

翟振武认为,彻底避免老龄化问题不应该幻想通过放开生育限制来实现,而应该认真思考如何迎接一个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比如说,我们需要尽快建立起全面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这其中包括养老保障制度的完善,养老服务模式的探索,老年宜居环境的建设等等,要多管齐下,全面准备。

3、云南“慈善妈妈”被举报骗政府项目敛财数千万

据京华时报,最近,云南文山马关县知名的“慈善妈妈”王玉琼被曾经的得力助手赵春雷举报,称王玉琼借慈善名义敛财。据了解,王玉琼因“筹建敬老院”,从政府手中低价拿地60亩;声称壹基金向其捐助1500万,又从政府手中获得14年出租车广告收益权。“慈善妈妈”光环的背后,疑点重重。针对举报,王玉琼承认出租车GPS定位系统的真正投资方是“一家广告公司”,但她否认假借壹基金名义从政府手里骗项目,称自己也被骗了。

对于“李连杰、壹基金捐助(王玉琼)1500万”一事,壹基金明确答复记者:没有此事,(文山出租车GPS定位系统项目)与壹基金无任何关联,已将相关资料和信息转交法务部门处理。

面对至今未开工的,王玉琼方面解释,未开工系此前租用村民土地的企业主趁机提出较高额度的搬迁赔偿,公司无法接受。

4、网曝大连一中学多名女生叼着烟辱骂另一女生并抽耳光

据澎湃新闻网,3月25日,一段《大连普兰店38中学一女生公厕遭轮番搧耳光》的视频流传网络:多名嘴叼香烟、身着校服的女生,将另一女生围逼在厕所墙角,对其大声辱骂并抽打耳光。视频上网后,自称普兰店市第38中学的多名学生在贴吧留言,称看到视频后非常惊讶,并称从打人和被打学生穿着的校服看,均为普兰店市第38中学的学生。知情者称,打人事件已有一段时间,“事态平息后”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于近日被传上网,引发围观。据悉,目前涉事双方家长已达成谅解。

5、男子猥亵奸淫5名幼女被执行死刑 最小受害者4岁

据中国网,马进周,33岁,巩义人,初中文化,无业。短短5个月内,这个恶魔在中原区须水镇对5名幼女实施猥亵奸淫,给她们的身心造成难以弥补的摧残和伤害。经省高院维持死刑判决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马进周于近期被执行死刑。据悉,不到半年,他性侵了5名幼女。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郑州市须水镇一带连续发生奸淫幼女案,5名幼女遭受侵犯,受害者年龄最大的9岁,最小的只有4岁。其中一名女孩甚至因反抗险些被掐死。通过调查,警方查清,有猥亵儿童前科的马进周具有重大嫌疑。经审讯,马进周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宣判后,被告人马进周服从一审判决,未提出上诉。经省法院维持死刑判决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于近期已对死刑犯马进周执行死刑。

6、日本的同性恋维权,从电视上古怪直率的Gay明星开始?

据澎湃新闻网,据《华盛顿邮报》3月25日报道,近段时间打开日本的电视几乎都能看到贵妇松子的节目,他几乎每晚出现在各种不同的节目,同时接拍丰田(Toyota)和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的广告。穿着奇装异服是这些节目的卖点,也让贵妇松子成为了名人。贵妇松子是一名男同性恋者,文笔受到瞩目后开始到电视圈发展,上节目时都是以女装造型出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型和一针见血的发言让他在近年成为节目新宠。他正通过多样的演出节目,在日本这个传统的国度,帮助消除一些横跨在这个国家的对于同性恋者的障碍——法律的规定以及民众的理解。

在日本,同性恋被官方称为“性少数人群”。《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一项调查显示,大约5%的日本人认为自己是同性恋,虽然公开数据至今不明。很多人不愿意公开是因为会受到歧视。

“但像贵妇松子这样的名人们,正在帮助消除一些日本人对LGBT的障碍。”报道称,贵妇松子并不孤单,另一位男同性恋者Mitz Mangrove也以怪异的打扮成为了电视圈的名人。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