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赶集网《2015年新蓝领女性就业报告》出炉 比男性低1197元

作者:谢葳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1、赶集网《2015年新蓝领女性就业报告》出炉 比男性低1197元

据北京晨报 赶集网的《2015年新蓝领女性就业报告》24日出炉,报告显示新蓝领女性工资比男性低1197元。据悉新蓝领是指目前工作、生活在二线(或以上)城市的、为城市日常运转贡献力量的基层工作者,包括销售、 房产经纪人、保安、美容美发师、快递员等职业人群,也涵盖了部分基层白领工作者。“新蓝领”人群不包括传统的工厂工人、建筑工人等。报告显示,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分别以5033元、5000元、4881元、4783元排名前四。就职位薪资而言,按摩技师最高,平均6214元,是新蓝领女性职位薪资前二十名里唯一超过6000元的职位。而在北京,也是按摩技师月薪最高,为7321元,月嫂/育婴师则以7149元排第二。报告同时还显示,九成女性遭遇性别歧视。在应聘和职位竞升中遭受过歧视的占46%,赶集网分析认为,这和“女子无才便是德”、“女性的家庭观念重,结婚生子肯定会分散女性对工作的关注度”等传统观念不无关系。

2、秦皇岛女市委书记田向利:男性认为女官员“干得出色”是意外

据中国青年网 日前,在中国发展论坛上,秦皇岛女市委书记田向利表示:我感觉相当多女性走上领导岗位,是政策安排。很多男性官员看到我们干得出色是意外,干得不好反倒觉得很正常。现在女性官员晋升空间很小,任正职更是凤毛麟角。中国青年网刊文指出女干部的选用提拔,历来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总会引发广泛的争议。潜规则、违规提拔、家世背景等往往成为了公众质疑的理由。为何女性干部的成功如此触动公众的神经呢? 究其原因,首先是受中国封建文化的荼毒,和认为“女子不如男”的思想脱不了关系,有一些人对女性存在不屑一顾的情绪,在他们看来,女性当官就是花瓶,不过是男性官员的陪衬。尽管现代文明已经发展了许多年,但离真正做到男女平等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在女性当官问题上,自然会有一些人带着有色眼镜。文章建议,首先是组织部门对女性官员的管理上多下功夫,完善晋升机制,让选拔更加阳光透明,少些猜测,彻底杜绝以色谋权,让有能力、有志向的女性干部得到应有的提拔和任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各自的岗位散发能量。其次是社会各界看待女性干部的提拔选用时多些理性,少些浮躁;多些宽容,少些狭隘,别再戴着有色眼镜来审视,为优秀女干部的成长打开宽广之路,形成有利于优秀女干部脱颖而出的环境,为她们压担子、搭舞台,让女干部真正撑起一片天。

3、部分驻沪女总领事参观上海市政协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中国上海网报道 为加强与驻沪女总领事的交流,增进友谊,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市政府外办、市妇联和上海公共外交协会3月23日举办驻沪女总领事“走进政协”主题交流活动,邀请部分驻沪女总领事参观市政协。

驻沪女总领事们还与政协女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政协职能和履职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对外友好交往工作,同时从界别工作、提案工作角度深入了解妇联界别委员的履职情况。会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会见了驻沪女总领事。

4、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关于持续扣押中国女权人士的声明

据美国大使馆 日前,美国大使馆发布了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大使关于持续扣押中国女权人士的声明。原文如下:今天,随着我们纪念第59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以及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更为人所知的名称为“北京+20”)20周年纪念活动的结束, 美国继续关切针对武嵘嵘、韦婷婷、王曼、郑楚然、李婷婷(或称李麦子)的持续扣押。这些妇女—她们正被外界称为“北京+20五女权人士”— 在国际妇女节前夕,由于勇敢地采取行动帮助终止性骚扰而被捕。今年的妇女地位委员会注重于发展在历史性的1995年北京行动纲领中所庄严载入的承诺。在世界领导人和活动人士作出这些里程碑式的承诺20年后,又正值中国官员在纽约宣布中国将于9月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在联合国大会上主办全球妇女峰会,此时对北京+20五女权人士的逮捕及持续扣押则更加令人震惊。如果中国致力于促进妇女权利,它就应该努力着手解决这些女权人士所提出的问题,而不是让她们噤声。美国呼吁中国立即释放北京+20五女权人士,并与她们一道来帮助确保各地的男人和女人能够免于骚扰和暴力而生活。 20年前,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曾对聚集在北京的世界领导人说过这样一段著名的话:“人权是女权……女权是人权。”但在此案中,她接下来的发言则更为贴切:“让我们不要忘记,这些权利中有言论自由的权力,以及被听到的权利。”对北京+20五女权人士的持续扣押提醒我们,当其他基本人权被否定时,妇女权利就无法取得进步。此外,当个体对于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的有价值愿望被“寻衅滋事”的不实之名所扼杀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将受害。

5、安吉丽娜•朱莉再切卵巢 引爆网络关注女性健康

据网易新闻报道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已于一周前动手术摘掉卵巢及输卵管。3月24日,她在《纽约时报》撰文称:“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坚强,我没理由去思考我不会见到小孩成长,还有看到我未来的孙子。”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爆整个网络,网友在祝福朱莉的同时也在替她惋惜,而更多的则是对女性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 在文中,朱莉也大方分享,“有的女性服用避孕药,或使用其他药物伴随定期检查,治疗的方法不止一种,重要的是了解这些知识,并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据悉,安吉丽娜•朱莉两年前检查出带有BRCA1基因缺陷,有高度罹患乳癌风险,毅然决然接受预防性乳腺切除。而此次是她在两周前得知罹患初期癌症后,做出的决定。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