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交部原发言人姜瑜开启大使生涯

作者:谢葳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3-23

1、外交部原发言人姜瑜出使阿尔巴尼亚,开启首段大使生涯

据人民网报道,外交部网站日前连续发布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有关消息。其中外交部原发言人姜瑜被任命为我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此前,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布公告称,该署副特派员姜瑜结束在香港工作任期,已于2015年2月4日离任回京。人民网提供的简历显示,姜瑜1986年从外交学院英语系毕业后即进入外交部工作。1992年,28岁的姜瑜首次获得驻外机会,成为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等秘书。3年后,姜瑜回到外交部新闻司,历任三等秘书、副处长、处长。2002年,姜瑜出任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参赞,2006年起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在姜瑜之前,外交部曾有三名女发言人,分别是李金华、范慧娟、章启月,姜瑜是她们之后的第四位女发言人。担任外交部发言人6年之后,2012年,姜瑜再度前往香港,出任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至本年离任。

2、女子遭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杀害 疑因欲揭发对方

据澎湃新闻报道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退休)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杀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内部只称赵黎平与被害女子“关系特别亲密”,但并未确认被害女子是否是赵的情妇。关于赵黎平的杀人动机,警方目前未透露更多消息。综合多位接近内蒙古警方人士消息,疑因被害女子要“揭发”赵,双方未谈妥,赵“激情杀人”。但上述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另据财新网报道,知情者透露,赵黎平是在3月20日晚,开车到内蒙古赤峰市作案的。案发地位于赤峰市松山区步行街附近,死者临死前曾打电话报警。赵黎平杀人后,随即将尸体装入自己奥迪车的后备箱,开车离开赤峰市,半路上抛尸。当天晚上,赵黎平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被警方拦截。目前,死者尸体已在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内找到。

3、媒体探访中国最后一批自梳女 她们是女性独立的先驱

据石家庄日报 日前,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个被称为“自梳女”的群体,她们将头发梳起,以示终身不嫁。为此,记者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均安镇沙头村,探访了中国最后一批自梳女的现状。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妇女研究中心主任曾女士称,2011年的一次调研显示,明确登记在册的自梳女不足50人,年龄在85岁到90岁之间。曾经,她们远赴南洋打工挣钱,被称为“妈姐”或“姑婆”。如今,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的晚年生活,备受关注。据介绍,自梳女主要分布于珠三角地区,以南海、番禺和顺德为主,极少部分分布于中山、肇庆地区,产生于清朝后期。究其原因,是因为女性在经济上得到了独立。她们不用依靠别人,可以自立,便有了选择自己生活的成本,同时又担心婚姻会束缚她们的自由,婚后生活会影响到个人前途。这种行为本身,在当时是非常进步的。

4、防“贪内助”吹枕边风,淮安试水干部配偶当“家庭纪委书记”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局局长尹树文日前表示,自去年起,该开发区开展“家庭护廉”教育活动,通过对干部的配偶进行廉政教育和引导,使其发挥“家庭纪委书记”的作用,也防止贪腐案件中“夫人路线”的频频发生。据介绍,该区推出的“家庭护廉”教育活动主要有四项行动:学习周总理夫妻“八互”倡议行动、“家庭纪委书记”教育培训行动、家庭清风“三常”行动、家庭践廉“四问”行动。 前两项主要是通过一些现场活动来提高干部家属对反腐倡廉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党纪条规知识的了解,比如“夫妻同上廉政课活动”等;后两项则是引导干部家属树立监督意识。“三常”即在配偶耳边“常吹廉风”,对配偶的所作所为“常察言行”,引导配偶“常作表率”。而“四问”是指,当配偶在外参加宴请时,问一问是否属于违纪吃请;当配偶带回财物时,问一问是否属于来源正当;当配偶深夜未归时,问一问是否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当配偶出差外地时,问一问是否违反“八项规定”。

5、长三角师资招聘会女生占七八成,女教师集中生二胎令校长犯难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 3月22日,“2015年春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在上海举办,约25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前来应聘的男生是凤毛麟角,女生大约有七至八成。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女教师队伍的比例直追发达国家,平均高达66%。其中,小学城市女教师比例更是高达79.39%。因此,有用人单位表示,应聘男女比例失衡和即将到来的“二胎爆发潮”是校长头疼的两件大事。在招聘现场,澎湃新闻注意到,与去年冬季举行的师资专场招聘会相似,前来应聘的依然七八成是女生,男生则是凤毛麟角。而对于很多中小学校长来说,应聘男女比例失衡是更为头疼的问题。一位校长说:“前段时间我们开通了网络应聘通道,从目前收到的简历情况来看,男女应聘者的比例高达13:87。”

6、女子被骂“小三”,人人网对相关帖子不作为被判赔3.1万元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 “小三专业户”、“不要脸的小三”……接连几天,化名“王玉成”的网民辱骂刘女士的帖子突然之间在人人网上泛滥,刘女士的个人照片也被大量传到网上并遭恶意丑化。 上海一中院审理后认定,网络用户“王玉成”发布攻击性言论的行为构成名誉侵权。被侵权人刘女士有权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人人网采取必要措施,以维护其合法权益。刘女士提供的投诉记录证实,其多次要求人人网屏蔽该用户,但人人网仅处理了相应照片,而未对侵权用户的网页予以屏蔽或者断开该侵权链接。人人网未采取积极措施,使刘女士名誉权遭到持续性的侵害,故其须就刘女士损失扩大的部分承担赔偿责任。据此,二审改判人人网在其主页上刊登对刘女士的道歉信,并赔偿刘女士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0元、公证费1000元。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