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富二代择偶言论引热议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17

    1.富二代择偶言论引热议

    情人节以来,关于某富二代择偶言论,引来诸多媒体、网友热议。

    新华视点微博:从赤裸裸宣扬金钱至上,到对性、暴力顶礼膜拜,时下一些公众人物,不仅没把传播主流价值观、回馈社会作为一己之任,反倒是传播“三俗”肆无忌惮,不以为耻,反以为个性,屡屡挑战社会道德和价值的底线,实属不该。可以休矣!

    该微博引来诸多网友的批评,其中包括不少对记者的谩骂和攻击,如:网友任大扁——人家开个玩笑,这你也能上纲上线,上升到一个名族的价值观问题,我也是佩服记者,大过年的,人家刚刚为公益出了份力,然后就开了这么个玩笑,你就认真了……

    新华视点在其微信公众号再批:《阔少,你错了》——阔少也许确实只是开个玩笑。但是,有些玩笑是开不得的。对女性的尊重程度,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尺,也是衡量一个男人素质和修养的标尺。

    人民网、凤凰网、中国广播网、搜狐新闻客户端等诸多媒体纷纷关注并转发该事件,并有媒体发声支持新华视点的观点。

    中国妇女报:在找对象这件事情上,私下里你坚持什么样的标准是你的私事。但“除了胸大没别的标准”这话,给人的感觉就是你这人轻视女性,眼里除了性征就没有别的。身为公众人物,到了公众场合,一言一行都会产生社会影响,应当负起责任。

    2、4名疑似东南亚"新娘"被拒入境

    法制晚报报道,4名到北京探亲的Y国女子拿的却是团体旅游签证,声称要在北京待20天,但身上只带了相当于264元人民币的外币,更让人生疑的,4人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手写了一些中国男性的基本信息和汉语、Y国语对照的简单句子,“是缘分”、“你的薪水够养老婆吗?”等。 2月12日,通过入境审查,怀疑这4名来自Y国的女子是来京结婚的“新娘”,边防检查总站依法阻止了这4名Y国籍女性旅客入境,并将4人遣返。 据悉,这是北京口岸首次阻止疑似“Y国新娘”入境。

    3、湖南宣布衡东儿童血铅超标处理结果:分管副县长被行政记过 澎湃新闻报道,2月16日,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关于备受关注的“湖南衡东大浦镇多名儿童血铅严重超标”一事,时任衡东县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长夏长安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衡阳市监察局给予夏长安行政记过处分。 2014年4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对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大浦镇血铅事件进行曝光。在只有4万余人的大浦镇,血铅超标的儿童数量竟超过300人。 居住在大浦镇的易新怀称,他的3个孙子中最严重的血铅含量达到317微克/升。而美仑化工厂方此后给了他们家22000元钱,想以此让他噤声。 大浦镇居民赵兵莲说,该镇居委会曾给血铅儿童的家庭发放牛奶、钙片和排铅药物,但同时规定他们必须上交血铅检测报告。

    4、丝路基金上路:央行行长助理金琦任董事长,王燕之任总经理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行。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该公司注册资本为615.25亿元,董事长为央行行长助理金琦,总经理王燕之此前为国家外管局委托贷款办公室主任。丝路基金有限公司将是400亿美元丝路基金的管理公司。 丝路基金由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原则,重点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

    5、日方:要美修改慰安妇内容合理

    中新网报道,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1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就该国外务省要求美著名教育出版社“麦格希”修改高中世界史教科书中关于日军“强征”慰安妇内容一事表示,“不认为是不正当干涉”。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2014年年底曾要求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对其出版的美国学校教科书中有关“慰安妇”内容作出修改,理由是有关说法与日本政府的立场“有出入”。出版商的答复是,教科书中有关“慰安妇”的内容是历史事实,坚定不移地支持既定说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地时间2月8日在论评中表示,“这是关乎原则的问题,美方强力支持作为民主社会基石的学术自由。美方将持续强调正视历史问题的重要性,促进历史问题早日得到‘治愈’和‘调解’”。 报道称,对于美方上述表态,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围绕要求修改教科书一事再次强调“这并不是政府的干涉”,还表示“将认真研究声明内容”并冷静应对。

 

 

编辑:xiewei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