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甘肃百余幼儿肺部感染

已持续两月至少1死,医生曾疑为非典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16

    1.甘肃百余幼儿肺部感染:已持续两月至少1死,医生曾疑为非典

    澎湃新闻报道,从2014年12月初至今,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已有过百名婴幼儿出现高热、咳嗽等肺部感染症状,有患儿死亡。 2月 13日,康县疾控中心向澎湃新闻证实,此次康县暴发流行的重症肺炎患儿是由腺病毒引起的“腺病毒肺炎”。该中心急传科一陈姓科长称,截至目前,疾控中心共两次对104名患儿采集样本,其中第一次有9名检出腺病毒,其余检出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合胞病毒等;第二次也有部分患儿被检出腺病毒,“致病因素比较复杂”。 腺病毒肺炎是病毒性肺炎中较常见的一种,多见于6个月-2岁的婴幼儿,冬、春两季发病率较高,可通过飞沫、亲密接触等途径传染,严重的可导致患儿死亡。目前没有抗腺病毒的特效药物,只能根据症状治疗,且治疗费用较大。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死亡人数等相关信息。

    2、网友曝光:涉强奸女星导演陈双印已办理取保候审

    中新网报道,15日,被实名指控涉嫌强奸的导演陈双印,被网友曝光已取保候审,相关民警称其为“特殊情况”。

    据报道,2月13日,女艺人应媛在微博实名控诉导演陈双印于1月25日晚对自己实施强奸行为,2月14日又在微博回应网友质疑并表述强奸细节。

    2月15日18:33,应媛通过微博转发一篇题为“我们的老师,希望社会还我们老师一个公道”的长微博,并称:“谢谢我的孩子!我会拿出证据将整个事情公布天下!”长微博还原了整件事情的详细经过,并曝光娱乐圈中的潜规则,支持应媛大胆站出来痛斥这个龌龊的潜规则行为,怒斥那些怀疑应媛炒作的人。

    在同一天的17:06,微博认证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检察官》剧组副导演云海听涛”的网友在微博中称:刚刚从慈溪市公安局某办案民警处获知,犯罪嫌疑人陈双印目前办理了取保候审,问及检察院初步做不批捕决定,公安方面是否进行复议?该名办案民警称“情况特殊”。应媛于当天的20:20转发此微博。

    3、台北市长柯文哲引爆失言风波 被讽:不婚女性判死刑

    台湾《中国时报》2月15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在出席一场活动时指出,“一个国家30岁的未婚女性占30%,就会造成国家不安定,更会有国安危机”再度引爆失言风波。 针对此番言论,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反讽,“我强烈建议,立法院应该订定‘不婚罪’,最高可以判处死刑。大家一怕就会马上结婚,而结婚后一定会幸福,所生子女不会变坏。我曾经向内政部建议过这件事情,结果他们说我是疯子。为什么,大家都不尊重专业呢?”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快找路人登记去”、“到适婚年龄是否可由国家指定配偶?”更有网友喊冤,“不是我不婚,是找不到给我幸福的对象,判死前给我个老公吧!”……

    4、哥大女校校长演讲:女性应该放弃完美

    据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微信公众号,Debora Spar是哥伦比亚大学下属女子文理学院巴纳德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畅销书《女超人:性别、权力和完美主义》的作者, 在1月26日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的演讲中指出,在Charlie广告背后兜售的女性形象,让她这一代无数女性在试图完美成就一切的压力下不堪重负。 “如今,女性是外科医生、终生教授、神经科学家,但是人们依然期望她们美丽、相夫教子、料理家务。在每周40小时内,这已经非常难实现了。然后未来对年轻女性的期望值有增无减。” 女性自己也常常苛求她们自己。越来越多的女性现在每周全职工作40-60个小时,但是她们依然做着1950年代家庭主妇负责的家务。她说女性,特别是那些事业已经获得显著成就的女性,要坦诚公开分享她们作出的取舍。同时,她坚持男性必须加入这场对话。 最后她说,“我们必须记住女权主义的根本是让我们所有人的生活更好。过去人们认为女权主义是解放妇女的运动。如果结果只是让女性加上另一种束缚,那我们的努力就失败了。”

    5、克罗地亚新总统宣誓就职 系该国首位女总统

    新华网报道,克罗地亚当选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15日在首都萨格勒布宣誓就职,成为克罗地亚独立以来第四位总统,也是首位女总统。 现年46岁的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曾任北约负责公共外交的副秘书长、克罗地亚外交部长和克驻美国大使。在今年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她以微弱优势击败在职总统约西波维奇当选。 克罗地亚总统由选民直选产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

    6、印尼欲停止让女性出国当帮佣 以维护国人尊严

    中新网据外媒报道,印尼总统佐科透露,已指示该国人力部制定停止输出女佣的时间表,不再让印尼女性到其他国家当家庭帮佣,以维护印尼人的尊严。 他说,他上周巡访马来西亚、文莱及菲律宾,期间在和马国举行双边会谈讨论印尼外劳课题时,他感到“羞耻”。 他指出,目前在这三国的印尼外劳约有230万人,其中120万人在这些国家没有合法地位,被视为问题劳工。“我们必须有自尊和尊严。我们已经解救大约1800人,其中800人已被军机接回国。我们还会接回更多国人。” 佐科在去年10月上台后推动一系列新政,其中包括计划在五年内停止输出女佣。去年11月,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也曾表示,印尼政府要在2019年停止让妇女出国工作。 不过,印尼人力部长哈尼夫较后澄清,政府不是要禁止印尼女性出国工作,而是计划只输出“技能劳工”,以确保女性经过正规训练才出国工作。

 

编辑:xiewei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