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习近平带婆姨回延安

彭丽媛收下3双鞋垫留下200元钱

作者:谢崴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16

    1、习近平带婆姨回延安 彭丽媛收下3双鞋垫留下200元钱

    据澎湃新闻网 时隔22年后,习近平于2月13日再次回到延安延川梁家河村,这里是他曾学习工作过7年的第二故乡。这一次回来,陪同他的还有妻子彭丽媛。习近平用陕北方言向乡亲们介绍:“这是我的婆姨。” 2000年1月,习近平插队时的房东吕侯生,前往福州看望习近平。习近平当时是福建省长,设家宴招待了他。席间,习近平感慨道:“梁家河是我的第二故乡,那儿培养、锻炼了我,也是那儿保护、支持了我,今后不管多少年,我永远不会忘记她。”彭丽媛对习近平和吕侯生说:“我是咱梁家河的媳妇,我要回村里在打谷场上给乡亲唱歌,唱我的《父老乡亲》,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这时习近平插话说:“有机会,咱夫妻双双把家回。” 当习近平一行重访曾住过的窑洞时,吕侯生的嫂子高彩梅给习近平夫妇赠送了三双鞋垫,“彭丽媛先说不能要,但听说是我们的一片心意,便说‘不能白拿’,给了我200块钱。” 2月13日中午,习近平入党介绍人梁玉明留习近平夫妇在家吃饭,梁玉明说:“我们做了些饸烙、油糕、炖羊肉、酸菜……都是过年准备的饭菜,他喜欢吃酸菜。”席间,彭丽媛对梁玉明说,“你做的饭很可口,不知道你去福州时,我做的饭可口不可口。”梁玉明曾8次前往福建看望习近平,习近平多次设家宴招待他。饭后,梁玉明拿出小米、绿豆、苹果等土特产准备送给老友,但习近平谢绝了,说:“这个东西不能要。”

    2、拐卖缅甸妇女儿童团伙调查:妇女当作货物卖,还有售后服务

    据新华网 近日,公安部指挥云南、河南、山东等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一举摧毁一个特大跨国拐卖缅甸籍妇女儿童的犯罪网络,打掉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解救缅籍被拐妇女儿童177名。在这起案件中,妇女就如同货物一样被挑选、中转,甚至还有“售前”“售后”服务。令人唏嘘的是,一些原本被拐卖的受害者,最终却也走上了拐卖她人的犯罪道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办公室主任陈士渠分析此案时认为,我国经济较周边国家相对发达,人贩子常利用受害人想来中国打工赚钱的想法,将其拐至国内,然后利用其孤立无援的境地强迫她们嫁到河南、山东等地,这是违背妇女意志的犯罪行为。

    3、网传农村嫁女收彩礼超8万算买卖人口 警方:系谣言

    据新晚报 近日,微信圈频频转发一消息“根据国务院2015期2号文件规定,从2015年2月初实施改变农村婚姻礼金改革启动。目前农村女方向男方索要礼金数额巨大,这导致男方家庭经济生活困难,这也成为贫困地区的隐患之一。因此,国家新文件第2015期2号文件明确,如女方向男方索要礼金超过8万元以上,根据规定属于人口买卖违法行为,如有查实,根据《人口买卖倒卖法》可判刑5个月罚款50000元。关于农村礼金问题,国务院会下发重要农村结婚礼金改革变化条例。特此公告。” 警方:此消息为虚假信息,呼吁网友不要听信谣言,盲目传播。黑龙江省公安厅打拐办李涛支队长告诉记者,消息虽然假借国家文件,但细读还是能发现很大的漏洞。比如根本就没有信息中提到的所谓《人口买卖倒卖法》。办理拐卖人口案件时,公安、司法机关依据的是《刑法》。

    4、香港调查显示近四成人指“女汉子”“娘娘腔”难找对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一项旨在“了解现今两性对男女朋友的要求”的调查在香港4大商业中心访问了约5000名顾客。调查发现,38%受访者认为,较难认识另一半主因是“欠缺温柔(女) / 欠缺男子气概(男)”;其次则是“太独立(女)/太依赖(男)”(23%),以及“太像男/女,像跟同性相恋”(19%)。此外,逾70%受访者认为,内在美是重要的择偶条件;更有54%受访者认为属“最重要”条件。男性受访者当中,31%认为“温柔体贴”的女生属最爱类型,占31%。其次为“独立、不拘小节”及“喜爱打扮”(各占25%)。

    5、李雪主引领朝鲜时尚 短裙高跟鞋受女性热捧

    据海外网 在朝鲜,单调毫无生气的着装渐渐被新的潮流趋势所取代,朝鲜女性开始热衷于短裙和高跟鞋。金正恩的神秘妻子李雪主每次公开露面都将引起狂热的潮流模仿,包括高跟鞋、首饰和着装。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朝鲜当下最时尚的女性高跟鞋组图。就像英国凯特王妃一样,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是朝鲜女性时尚潮流的引领者。近些年,身处平壤的朝鲜中产阶级开始追寻他们本国的时尚元素,包括高跟鞋和越来越短的裙子。

 

编辑:xiewei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