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信办重拳打击婚恋网站违规:坚决查处诈骗、卖淫、弄虚作假

作者:谢崴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16

    1、网信办重拳打击婚恋网站违规:坚决查处诈骗、卖淫、弄虚作假

    据新华网2月12日消息,近日,针对一些婚恋网站屡现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问题,为依法打击网上婚恋网站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国家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近年来随着各种婚恋网站纷纷涌现、网站会员规模动辄达千万上亿,婚恋网站严重失信甚至违法违规的问题也不断出现,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网络公害。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对象包括专业婚恋网站、交友婚恋综合网站、婚介行业自办网站、网站婚恋频道、提供婚介服务的公众号、自媒体账户以及其他各类以婚恋为名的社交网站。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突出“三个坚决查处”:一是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有组织诈骗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二是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团伙坚决查处;三是婚恋网站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纵容严重违规失信行为发生的坚决查处。

    2、入选火星殖民计划 华裔女子刘梅姬或将成为首名“火星妈妈”

    据中华女性网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24岁的天体物理系华裔女留学生刘梅姬(Maggie Lieu)入选“火星一号”殖民计划,成为该计划候选人之一,或将登上火星,成为火星产子第一人,迈出人类殖民统治火星的第一步。这项名为“火星一号(Mars One)”的火星殖民计划,打算从2024年开始,每两年送四名火星宇航员到火星,最终达到有40人在火星定居的目标,并在火星上繁衍下一代。据了解,刘梅姬是该计划600名候选人之一,将于下个月确定其是否参与该计划。她目前正在大学攻读太空科学。此次,她从20万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被挑选列入600人的候选人名单。若成功进入最后的40人名单,今年开始,她便要接受为期10年的训练,并要学会火星生活所需技能,包括医药、电子、农耕、管道疏通等。

    3、贵州省高院新任院长孙潮:法院职工过年不陪父母要惩罚

    据多彩贵州网报道,日前,在贵州省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新任省高院院长孙潮针对全省法院职工说:“今年过年放假,所有职工都必须回家陪父母,不陪父母的要惩罚!” 自2014年5月起,孙潮任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党组书记,省委政法委委员。2015年1月30日,贵州省人大第三次会议正式补选孙潮为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潮强调:“记住,回到家你们就不是法官了,你们就是儿子、孙子!要尽好儿子、孙子的义务!” 来自湖北的法官彭强到高院工作整整五年,没有休过一天探亲假和公休假。他说:“我们不仅仅是一名法官,也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更是家里年迈双亲的儿子。把家里照顾好了,我们工作起来才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

    4、重庆女中学生群殴同龄人“手段残忍” 警方:已过追究时效

    据新京报网 近日,一则题为“ 实拍重庆女生打架现场,无助眼神叫人心疼”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再次引起公众对校园治安问题的关注。视频中,一名女生朝受害女生踹了几脚,并揪住其头发拖甩在地上拳打脚踢。随后,画面中又出现一名穿花衣外套的女生加入殴打,两人开始辱骂被打者。很快,被打女生脸蛋红肿,头发蓬松,她双手护住头,哭着说“对不起”。但打人的两名女生并未停手,另有两位女生坐在楼梯上观看。曝光的打人过程持续1分钟左右。不少网友表示打人画面“太残忍”、“看着心疼”、“难以相信是女孩子所为”。 12日中午,事发地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查证,此打人事件发生在去年3月,已过治安案件追究时效,公安机关不再予以处罚,已责成殴打者赔礼道歉。

    5、新加坡16岁中国女留学生用热水淋室友、拍裸照

    据中新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新加坡求学的一名女生因不忍与她同住的中国籍女同学家务做不好,不但对其打骂动粗,甚至一连三天叫女生脱衣,然后用手机拍她的裸照,威胁她听话,否则将裸照传给所有朋友,让她名誉扫地。不仅如此,她还用热水淋受害女生的颈项和背部。据医药报告显示,受害女生一度烧伤,两边胸部、肩膀、手臂和背部都有灼伤痕迹。此外,受害女生手臂和耳朵周围等也被抓伤。新加坡法官赛夫汀判她坐牢三个月又一个星期并表示,被告犯下严重罪行,导致受害女生心灵和身体留下永久疤痕。被告不服所判,要向高等法庭上诉。其母已到新加坡,目前保释在外等候上诉。

    6、湖南下岗女职工退休政策有新规 符合条件者可提前至50岁

    据常德日报 2月11日,记者从常德市人社局获悉,湖南省人社厅近日下发了湘人社发[2015]4号文件,对企业职工退休出台了新的政策规定。根据文件精神,在原国有企业生产岗位工作的累计时间短于在管理岗位工作的累计时间和从事个体工商户或灵活就业的累计时间的女职工,退休年龄从原来的55周岁可提前至50岁,符合条件的女职工从3月起便可到人社部门重新申报,按照新文件精神办理退休。据介绍,女职工按湘劳社政字〔2006〕13号文件确定退休年龄时,用人单位应提供本单位岗位认定资料或证明材料,以及女职工在职时所属岗位性质。因关闭、破产、改制而被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原国有企业女职工,被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前已按统一政策参保缴费(不含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一次性补缴人员)、被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接续养老保险关系且缴费5年以上的,经本人申请,在年满50周岁时可以办理退休。被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时已超过45周岁的原关闭破产改制国有企业女职工,在被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接续养老保险关系且未中断缴费的,经本人申请,也可在年满50周岁时办理退休。符合上述条件且已年满50周岁而尚未退休的,自本通知执行之日起可申请退休,以办理退休审批手续的当月作为退休时间,并从办理退休手续后的次月起发放基本养老金。

    7、天主教教皇方济各:不生养孩子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据澎湃新闻网 据《卫报》报道,天主教教皇方济各11日在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的公开讲话中批评了那些选择不要孩子的夫妻,他说,这样的行为是自私的。报道称,教皇这样观点在意大利很可能会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有统计数据表明,近几十年来,意大利的人口出生率一直在下降。 “社会中的新生代是充满欲望的一代人,但是他们却不想要孩子。这一代人把自己看成最重要的,不愿意承担责任和风险,这样的社会是一个死气沉沉的社会,”方济各说,“选择不要孩子是自私的行为。生命通过繁殖来更新并获得能量:生命是加法,而不是减法。”

    8、人权观察报告:苏丹军队曾36小时强奸200余妇女包括幼女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 当地时间11日,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人权观察发布了一份48页的调查报告《苏丹军队在北达尔富尔塔比特村的大规模强奸行为》,呼吁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向苏丹政府施加压力,对去年苏丹军队在达尔富尔塔比特村(Tabit)的大规模强奸行为再次展开独立调查。据2名苏丹军队的叛逃士兵向人权观察透露,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他们在包围塔比特村之后,36小时内,强奸了至少221名女性(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上级向我们下达了强奸女性的命令。”一名士兵说,“因为(上级)告诉我们,这些女性是反叛军的支持者。” 除此之外,人权观察在该份报告中还提供了一些受害人的证词。

    9、昂山素季参加大选有希望?缅甸5月或举行修宪公投

    据澎湃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11日,缅甸总统吴登盛表示最早将在今年5月就修改该国宪法举行全民公投。这也意味着,缅甸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或许可以以合法身份参加暂定于10月底举行的全国大选。 69岁的昂山素季是人气最盛的总统热门人选,其所率领的全国民主联盟在2012年为填补空席而举行的补选中几乎夺下所有的席位,由此分析,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有可能将在选举中胜出。然而,按缅甸现行宪法,她不符合总统资格。宪法规定,任何人如果配偶或子女是外国公民就不能成为总统。而昂山素季的已故丈夫和两个儿子都是英国公民。目前还不清楚全民公投将针对哪些宪法内容。

编辑:xiewei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