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媒:性贿赂亚洲普遍 困难留实物证据

作者:谢崴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09

 

  1、美媒:性贿赂亚洲普遍 困难留实物证据

  据参考消息网 美国《今日美国报》日前发表题为《亚洲的性贿赂商业文化处于严格审视中》的文章称,在中国和越南等新兴经济体,性贿赂甚至并不违法。“在中国和越南等国家,惩罚条例规定贿赂包括钱物。必须是实物的。”透明国际亚洲区负责人廖冉(音)说。

  文章说,通常的性贿赂做法是请官员去一个有妓女的洗浴城。“商人请官员去桑拿。官员满足地回家了。他们口袋里什么也没放,”廖冉说,“支付和受贿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

  廖冉说,尽管大多数性贿赂都涉及妓女,但禁止性贿赂也会影响到另一种做法:靠陪睡来获得晋升。但他说,因为在男性主导的亚洲官场,女性常常无力拒绝那些想让她们用性来换取晋升的上司。“这些女性是被边缘化的。这是个重男轻女的社会。”他说:“假如一名官员要求下属为他提供性服务,我想她可能负担不起拒绝的代价。”

 

  2、涉嫌强奸幼女并致其生下孩子,福建政和县财政局一干部被刑拘

  据新华网消息,针对有网友爆料“政和一名13岁女生被财政局干部诱奸”,福建政和县委宣传部确认,嫌疑人为该县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一名干部,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政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许杰表示,“目前确实正在办理一起涉嫌强奸案件,县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一位干部涉嫌强奸幼女,被害人是一名初中生,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另有媒体报道,该女生已经在政和县医院生下孩子。对此情况,当地公安部门并未作出正面回应。许杰表示,案件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方便对外透露,嫌疑人正在报请检察院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3、湖南“官员强奸民警妻子”案:副县级领导涉嫌强奸被刑拘

  据澎湃新闻报道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5日,网帖《实名举报湖南省衡山县副县长汪某强奸女下属》发布后,“我局第一时间介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学农高度重视,要求刑侦支队迅速查明情况,依法处理。2月6日,汪某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

  网帖称,汪某“趁(举报人)妻子醉酒无力反抗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被举报人撞到并发生冲突。知情人士称,汪某并非副县长,是副县级领导、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目前衡阳市、衡山县两级纪委、公安已经介入进行调查,待调查清楚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4、福建中学生厕所内疯狂掌掴女同学57耳光,校方:谈朋友引发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 日前,一条中学生掌掴女同学57耳光再度引发关注。视频中两名着校服的披肩长发女生轮流掌掴、并不时脚踹一位马尾校服女生。马尾女生双脸被打至红肿。短短2分多钟,马尾女生被掌掴57下。期间,拍摄者不断发出嬉笑声。

  事件一出,福建省泉州市德化三中向媒体确认,视频中打人学生与被打学生均就读于德化三中。经查,事件起因系霞溪分校初三年级男生陈某某与初二七班曾玲在QQ上认识,并“处朋友”关系,因陈某某发现曾玲与其交往过程中与总校一名初三男生交往过密,心生怨气,遂叫陈丽丽、刘红两人去打曾玲,并安排初二六班陈同学用手机拍摄视频并传给他看。

  校方表示,此事发生在1月19日,经处理后已经平息,学生们都已经正常上课,但6日有人将视频上传微博后,又引起了关注。

 

  5、印度民众痛打“强奸杀人犯“ 将其扒光扔街头

  据凤凰网报道 印度境内的有个叫Kaliabazar的小村庄近日发生杀人案。一名年仅7岁的女孩被吊死在一棵树上。当地人表示,这是一起强奸杀人案,并找到三名“犯罪嫌疑人”:一名巫医及其两个助手。 村民们先是将这三名男人痛殴一顿,然后将其衣服扒光扔到街头示众。警方赶到现场后将三人送往医院,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两人脱险。此前,印度曾发生多次恶性轮奸案,但从没有嫌疑人被殴打致死。

  据悉,这名7岁女孩在遇难前一天曾到社区小卖部买东西,随后失踪。第二天,民众在村外树林里发现了她的遗体。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名女孩生前曾遭人强奸,需要等待法医的验尸结论。目击者称,由于这名巫医在事发当天曾和女孩在一起,于是成了主要嫌疑人。

 

  6、泰国前总理英拉申请前往香港遭驳回,“因为仍处被起诉阶段”

  据新华网2月8日消息,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猜当日表示,该委员会驳回了前总理英拉前往国外旅行的申请,理由是英拉被控在大米收购项目上渎职,目前仍处于被起诉阶段。

  据悉,英拉此前提出申请,希望在2月8日前往香港。英拉的私人律师诺拉维特表示,他不清楚英拉申请出国的消息。据他所知,总检察长办公室对英拉的刑事起诉还在起草阶段,并没有提交给最高法院,因此英拉的权利和自由是受到宪法保护的,英拉要出国旅游并不存在法律障碍。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从去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大量腐败。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