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余秀华诗集首批15000册一日卖断货

作者:袁梦佳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06

 

  1、余秀华诗集首批15000册一日卖断货

  据西安晚报5日消息,自余秀华走红以来,关于她的诗歌及诗歌以外的种种话题不断被人们搅热,“脑瘫诗人”关注度之高,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近日,两家出版社对余秀华的“争夺战”也在前日正式拉开帷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以《月光落在左手上》为名推出诗集,并在北京举办多场推介活动,《月光落在左手上》即将在各大一线城市面世。而另一家出版方湖南文艺出版社抢先出版的诗集《摇摇晃晃在人间》,前日起也在全国各大书店面世。令人惊叹的是,仅昨日一天出版方就收到消息,首批一万五千册诗集已经卖断货,必须连夜加印,争取在年前物流畅通时再向全国各大城市发出五千册。

  昨日在人民网的一份调查问卷中,认为“诗歌一直处于精英文化,但也需要草根文化 ”的网友占据了18.2%;认为“诗歌被人遗忘好些年,需要挖掘诗歌作者及诗歌写作”的网友占据了54.5%。

 

  2、2015中央一号文件里,关于农村妇女都说了些啥

  据女权之声微信报道,《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这份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问题,其中涉及妇女权益的内容有:要求继续开展好媳妇、好儿女、好公婆等评选表彰活动,继续加大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等对农村妇女的支持力度,保障好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权益。

  文件中在第28条“健全农村产权保护法律制度”项下,要“保障好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权益”。全国妇联曾调查说在没有土地的人群中,70%是妇女。从字面上看,这句话都是绝对正确的。但稍微研究一下,就会觉得这是一句空洞而毫无意义的口号,是一句正确的废话,因为它的前提条件是“明确现有土地承包关系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具体实现形式”。文章最后表示,妇女与男子最大的区别在于,现实中的妇女是要流动的,结婚之后是要由娘家走向婆家的。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土地随着妇女流动,才能保障她们的土地承包权啊。不知我们的一号文件制定者为何不懂这个道理?

 

  3、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姜瑜离任回京,已结束在港工作任期

  据中新社香港2月4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4日公布,该署副特派员姜瑜结束在香港工作任期,已于2015年2月4日离任回京。

  1964年生于北京的姜瑜,2012年开始出任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此前,姜瑜于2006年至2012年出任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曾于2002年至2005年出任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参赞。

 

  4、柳传志之女柳青任滴滴总裁

  据东方早报2月4日报道,滴滴打车公司在年会上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柳青正式出任总裁,将负责更多公司日常业务运营。之前,滴滴未设置总裁职位。

  柳青系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之女,2002年毕业于哈佛大学管理学硕士专业后进入高盛(亚洲)集团在香港的投资银行部。2014年7月,柳青正式进入滴滴,时任COO,负责公司专车新业务、品牌公关、商务合作等工作。柳青加入滴滴颇具戏剧性,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作为高盛的投资代表,两次欲投资滴滴都未成功,“一怒之下”找滴滴创始人程维,称自己愿意给他“打工”,这次成功了。

 

  5、9旬夫妇因赡养问题状告6子女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86岁的老爷子何宝才和90岁的老太太何张氏膝下共有六个子女,可因为赡养问题,老两口一下将六个子女均告上法庭,要求支付赡养费,法院2013年判决支持了老两口的要求。随后,老两口又申请执行二儿子和三儿子的赡养费支付。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工作人员将赡养费9900元送到了老两口手中。

  儿女们为何不赡养老人?何宝才的其他三个儿子则称因为父亲的房产拆迁发生争执,二儿子和三儿子都将“矛头”指向了四儿子。二儿子称,父母的祖业产1996年被拆迁,但没有人跟他说过,现在事情走到这一地步四儿子负有很大的责任。三儿子说,当年拆迁时有两个院子属于他,但四儿子却把房子写上了父亲的名字,导致自己现在少了两套房。朝阳法院最终判决,大女儿每月支付老人赡养费300元,其他子女每月支付450元。

 

  6、丈夫三度“买凶杀妻”均告失败

  据网易新闻报道,已经嫁到台湾6年的江苏女子邹萱, 和丈夫、儿子一起乘上从台湾飞到福建的飞机回家过年。但做梦也想不到,早在半年前,丈夫张国辰已经在筹谋并实施他的杀妻计划。此次探亲之旅已经是他第二次“动手”了。启程之前,张国辰已和“杀手”杨磊取得联系,告之行程、住址,“这次一定要找机会杀了她”。

  结婚多年,每年邹萱都回大陆探亲。每次她和丈夫都保持联系,后来证明竟只是丈夫在巧妙打听她的行踪,并将这些信息及时告诉了“杀手”。为什么要杀老婆。张国辰说他老婆泼辣、不讲理,总是欺负他,还总管他要钱买房子。愿意出10万元人民币“办这个事情”。 经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三个杀手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至四年零六个月不等的刑罚。三被告人均未提起上诉,目前判决已经生效。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