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南京新书记黄莉新“首秀”:心中有戒,严守规矩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1-28

  1、南京新书记黄莉新“首秀”:心中有戒,严守规矩

  据中新网, 1月27日,江苏省地方“两会”正在南京召开。履新第三天的新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参与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南京团审议。会时一到,黄莉新着深色短装,面带微笑,准时入场,没有寒暄,落座即宣布开会,介绍左右人士。

  “首秀”讲话中,黄莉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必须“更严”、“过硬”,提出党员干部必须“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内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黄莉新说。

  现年53岁的江苏省委常委、前中共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转任南京“一把手”,被外界视为“紧急救火”: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今年1月4日被查。

  

  2、黑龙江监狱囚犯狱中猎艳案调查:在押犯与女性发生性关系证据不足

  据澎湃新闻网,1月27日,关于讷河监狱在押犯人王东诈骗并胁迫多名女性的报道发出7天之后,黑龙江官方公布了调查结果:讷河监狱监狱长、政委、纪委书记等14人被给予开除、警告等处分。

  调查称涉案犯人王东与探望女子发生性关系证据不足,事发监控视频因事件久远无法还原,王东前后共有5部手机,有民警接受好处为其带入。

  但据记者了解,受害人李丽(化名)曾多次去监狱内会见王东。双方通话信息更显示,二人均承认在会见时发生了性关系,且狱警也看见了。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由黑龙江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迄今未通过任何渠道对外公布14名被处分者的全部职务、违法违纪事实及具体处分详情。而在澎湃新闻首次披露此事之前,对讷河监狱责任人的问责仅限于监狱内部研究、内部处理。

  在澎湃新闻相关报道发出后,老家位于九三垦区的杨月(化名)表示,自己也是该案的一名受害者,并被王东骗去了6000元。杨月表示,因为钱也不多,所以没在意,直到看到澎湃新闻关于此案的报道,她才认出新闻照片中的王东就是曾经骗过自己的王浩天。

  

  3、太原女民工命丧派出所:涉事派出所女警被指强抢死者女儿手机

  据澎湃新闻网,河南“讨薪女民工”周秀云命丧山西太原龙城派出所一事再起波澜。

  1月26日,周秀云家属的代理律师郭乘希称,当天,龙城派出所一女警来到周秀云家属所在的雅居旅馆,抢夺了周秀云女儿保存有案件证据的手机,被当场截获。27日,目击者王道刚律师告诉记者,经太原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确认,抢夺手机女警为太原市龙城派出所民警袁某。

  王道刚表示,事发后他们一直与当地警方交涉。截至发稿,太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太原 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2014年12月13日,媒体报道,在山西太原一工地讨薪的河南郸城县农妇周秀云,在被警察带到龙城派出所后死亡。2014年12月31日,太原市检察院通报,对涉案民警郭某、任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4、山东聊城两名小学生遭长期体罚精神几近失常?校方:已和解

  据澎湃新闻网,1月27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菜屯镇联合校崔营中心小学被指有老师体罚学生,其中两名学生遭长期体罚后几近精神失常,另有三名学生被开除回家,校长“鼓励老师体罚学生”。

  据举报材料显示,菜屯镇联合校崔营中心小学四年级数学教师孙登青长期体罚和侮辱学生,致使该校一名女生韩某“几近精神失常”,不敢到学校上学;另一名三年级语文教师邵延华也长期体罚学生,导致其班级一名男生孙某一听说要去上学就爬上自家的房顶。

  1月27日,该校校长乙士庆称,对于被体罚学生的控诉,已要求涉事教师向学生和学生家长道歉,双方已经和解。乙士庆说,目前师生之间关系比较融洽,两名学生都已经正常上课,并同意其各自家长陪同一起上课。

  对于举报材料中的“乙士庆校长本人鼓励老师体罚学生”,乙士庆坚决否认。“我每次开会时都强调不能体罚学生。老师做违规的事情,我会对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哪能鼓励啊?”乙士庆说。

  

  5、福建环卫工劝阻勿扔垃圾,被劝妇女大怒:先泼水,后动拳脚

  据澎湃新闻网,1月26日,网友@有关于狗 发布微博称:“福建仙游,悍妇楼上抛撒垃圾被环卫工人劝阻,恼羞成怒向其泼水;泼毕,尤不解气,下楼动手逞凶(博主亲眼目睹,棒球帽大妈彪悍程度,生平仅见,与众妹子分享,望共勉之)。 ”并附上现场图片。

  这条微博被转至多个论坛和网站,引起网友愤慨,大部分人表示“打人者没素质”、“很残忍”。

  1月27日下午,福建省莆田仙游县的这位50多岁的环卫工人杨国明通过所属保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25日上午,他因劝阻一位女士不要乱抛垃圾,被其用水管冲,还被抓伤。所幸当时有人来拉住打人的妇女,目前他的伤势已无大碍。

  仙游县环卫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环卫工平时工作很辛苦,压力也很大,有时候刚扫完的地面就被人扔了垃圾,被领导检查看到了还会被扣钱,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环卫工人。

  

  6、美煤:宣传致中国人不愿生二胎

  据环球网,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7日报道称,尽管中国政府在2013年底放宽了其从1980年开始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但大部分中国家庭对于二胎政策并无热情。许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生育二胎的家庭仍然选择只生育一个孩子。报道称,这主要是源于中国政府几十年来实施的宣传政策使民众认定独生子女政策即最好的政策。

  根据报道,不少专家称该现象使中国存在的人口危机显现,即:低出生率、老龄化严重、劳动力市场萎缩。这将无可避免的将中国未来几十年的经济发展置于危险境地,政府在养老及社保方面的负担及能力也是十分严峻的问题。

  报道称,即使在中国农村地区,二胎开放也不再是对其有吸引力的政策。在城市,不少年轻人需要将其父母从外地接到工作的地方帮助照看孩子。还有一些年轻人面临着如果生育第二个孩子就要牺牲自己的事业机会等矛盾。此外,中国政府几十年来独生子女政策的宣传作用也在国民心中根深蒂固,使许多中国家庭尚无法接受新的生育政策。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