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妇联:南疆早婚现象严重 有人34岁当奶奶

作者:吴苏锦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1-23

 

    1、新疆妇联:南疆早婚现象严重 有人34岁当奶奶

    据天山网,1月2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做了题为《关于有效治理南疆农村早婚、多育、离婚率高现象建议》的发言。发言中提到,在农村部分青年男女不到法定年龄、没有依法进行婚姻登记就举办婚礼。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乡两个村对500名妇女调研时,发现50%的女性初婚年龄在18岁以下。还有1名34岁的妇女已经当上了奶奶。此外,离婚率也呈上升趋势,乃则尔巴格乡1村500名妇女,有离婚史的占45%。当地群众对早婚、多育、离婚现象习以为常。对此,侯汉敏建议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执法检查,严格控制结婚年龄和人口不合理增长;加强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的传播和引导;在小学、初中开设青少年行为规范课程,在九年义务教育范围内向青少年普及基本的法律知识和常识。

2、面向百万中小学生,国内最大公共安全实训基地将在上海开建

据澎湃新闻网,1月22日,记者从上海市教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基地主要面向上海小学三年级至高三约120万中小学生,同时也将向市民开放。该基地预计于2017年6月投入试运行,这将是国内面积最大的公共安全实训场馆。该实训基地建筑面积26500平方米,将设8个基本技能实训馆,分别为地震灾害、气象灾害、轨道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生活安全、防空安全、紧急救护馆,此外还将进行人流疏散模块的实训内容,每年可满足22万人次的实训需求。“建如此大规模、多种灾害综合在一起的实训馆,在世界上绝无仅有,上海也是首例。”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说。

3、“抢生”两孩被罚13万,浙“单独”夫妇告计生部门二审开庭

据澎湃新闻网,1月21日下午,浙江“抢生二孩被罚13万”案在台州市中院二审开庭审理,原告章榮真、李善霞夫妇请求依法撤销认定他们违法生育的一审判决。 “单独二孩”落地之后,此前已经生育二孩但未被处罚的“单独”夫妇,意外收到社会抚养费罚单。由于他们符合新政“单独二孩”的生育条件,许多家庭不服罚款,将计生单位告上法庭。原告代理律师吴有水认为一审法院混淆了审查和裁判对象,即法院需要审查的应为台州玉环计生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而非原告的生育行为。吴有水说,这类案件涉及人数众多,仅他就代理了4起,但案件要么没有判决,要么不予立案,原因是法院对案件所涉法理尚未理清。

4、《太阳报》第三版的半裸女郎又回来了

据澎湃新闻, 1月16日,英国最畅销报纸《太阳报》第三版忽然没了半裸女郎的身影,外界传言四起,但一周之后,“第三版”的半裸女郎又回来了。《太阳报》第三版登半裸女郎究竟是不是媒体对女性的歧视?而“取消第三版”的这一行动本身又有怎样的意义?对此,女权主义者们觉得,在《太阳报》上,男性往往西装领带,衣冠楚楚;女性却只着片缕,这就是一种对女性歧视的表现,认为这样会让所有的读者认为女性是“性感的工具”。但《每日邮报》专栏作家莎拉·瓦因(Sarah Vine)撰文称,“拒绝第三版”活动无法获得“女权主义的真正胜利”。她认为《太阳报》刊登半裸女郎的行为并未违反法律,他们是合法的,这是他们的言论自由。

5、湖南“寡妇村”:男人死于癌症 儿童血铅超标率几近百分百

据新华网,湖南株洲青霞社区桎木组是中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清水塘工业区,其中分布着冶炼厂、化工厂、洗煤厂和电厂等数十个重污染型企业。桎木组是个寡妇村,男人都得癌症死了,至于为何癌症高发,包括社区领导在内的当地居民普遍认为,环境污染是罪魁祸首。社区目前共有居民1580人,患癌比例超过10%,远远高于全国肿瘤发病率最高1%的水平。而且,桎木组近年来患癌人员呈现年轻化趋势,有记录的最年轻癌症患者仅32岁。株洲市肿瘤医院医生李杰(化名)告诉记者,清水塘工业区因为汇集大量化工企业,空气中重金属粉尘、烟尘含量偏高,是引发肺癌的重要诱因。另据社区干部介绍该村儿童血铅超标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6、中国警方向越南警方移交7名被拐越南女子

据中国新闻网,1月22日,7名被中国警方解救出来的被拐越南女子从广西东兴口岸返回越南。当天,东兴警方协助河北警方在东兴口岸将这7名被拐越南女子移交越南警方。这些越南女子均系此前被拐卖到河北邯郸的“越南新娘”,年龄最大32岁,年纪最小17岁。

编辑:何蒙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