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加入战斗序列

作者:吴苏锦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1、我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加入战斗序列

据中国空军网,1月16日,济空航空兵某团4名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启程奔赴一线战斗部队。至此,由她们和沈空航空兵某旅其他6名女飞行员组成我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全部完成改装训练,并加入战斗序列。她们将驾驶国产某型战机,正式担负战备值班任务。据了解,2008年9月,我国从15万多名应届毕业女高中生中选拔出33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在空军航空大学的4年里,她们完成了近百门基础理论、航空理论课程和初教机训练大纲规定的飞行内容,经历了空中跳伞、野外生存等课目训练。最终有10名女飞行员完成了改装课目,且交出了“23个改装课目全优”“所有课目均按大纲上限完成”“夜航起落全按标志灯着陆”“比预期改装时间提前3个月”的漂亮成绩单。

2、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梁唐青仪出任总会司令员

据新华网消息,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成立仪式18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夫人梁唐青仪出任青少年军总会司令员。她在致辞时表示,总会着重培养香港青少年的自信心、责任感、自律性和团队精神,犹如一所大学堂,教导青少年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香港唯一以中式军事步操为训练基础的自愿性制服团体。梁唐青仪在成立仪式致辞时介绍,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一个架构严谨的制服团体,筹备超过一年而庄严成立。她说:“青少年军的训练及活动,会有相当的难度及考验,让学员锻炼面对挑战、跨越难关的意志。” 据介绍,香港青少年军总会首阶段设3个纵队,包括教导纵队、菁英纵队、地区纵队,以在香港运作多年并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以及德育训练营为基础,邀请香港的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参加。青少年军总会的成立,旨在锻炼青少年坚毅意志、健康体魄,培养关心社群、建设香港、贡献社稷的责任感,为香港培育优秀及领袖型人才。

3、河南药厂排污致孕妇离村待产,环保局长等6人被问责

据澎湃新闻网,央视《经济半小时》16日报道,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城郊乡多个村庄的村民深受普康药业镇平公司排放的废水、废气的影响,白天黑夜都不敢开门开窗,因为空气“呛人”,怕被熏到。当地一些待产的孕妇避居到外地,她们选择生完孩子后再回来,“怕污染影响孩子”。 17日,河南省南阳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已初步锁定污染源,待监测化验报告出来后,再采取相应措施,追究相关企业责任。18日,南阳市镇平县县委称,根据检测结果,普康药业废水色度超标,南阳天冠生物发酵有限公司废水化学需氧量、色度超标。气味污染为南阳普康药业有限公司镇平分公司工艺废气排放所致。对此,南阳市镇平县责令南阳普康药业有限公司镇平分公司停产整治,对监管不力的县环保局6名责任人员进行相应处理,其中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县环保局长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13岁女孩自杀逼父母放弃二胎

怀孕妈妈含泪同意据武汉晚报报道,国家“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后,徐州44岁的肖女士如愿怀上二胎,但是13岁的女儿雯雯(化名)百般不愿意,相继以“逃学”“离家出走”“跳楼”威胁。虽然肖女士和丈夫也与雯雯谈过心,但雯雯态度强硬,一直坚持,只要生二胎,她就自杀。在女儿尝试用刀片割手腕后,怀孕13周零5天的肖女士不得不含泪到医院终止了妊娠。   “父母想生二胎,孩子有排他情绪都是正常反应。”武汉市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主任胡红涛说,现在的独生子女从小被‘4+2’包围,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所以,父母首先要和孩子沟通,告诉他(她)为什么要再生一个孩子,并让孩子明白,即使有了弟弟妹妹,对他(她)的爱不会减少。

5、香港女星哭诉遭政协委员老公施暴

据凤凰网,现年43岁的女星江希文为63岁资深大律师、全国政协委员胡汉清的妻子,两人于大前年底奉女订婚,可是女儿仍未满两岁已缘尽分手,江希文被指控霸占胡家豪宅及苛索巨额养女费;然而,事件近日峰回路转,她左腹半尺长瘀伤的照片曝光,疑被打的江希文接受电话访问,坦言已经报警处理,还爆料称被人用粗口辱骂“臭X”,身心受创的她想尽快离开恐怖环境,据报道,上周胡汉清宣告已分手两个月,与江希文母女仍同住胡宅但分房睡,有消息称,江希文出辣招霸占胡宅,要求胡汉清租豪宅给两母女住,令外界以为女方金钱至上。近日,江希文左腹半尺长瘀伤相片曝光,令全城哗然,疑被打的江希文开腔接受港媒电话访问,嚎哭说:“我好怕,好没有天理。”

6、台湾是否设性专区?

基隆女议长力挺,六都市市长尚未公开支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罚娼不罚嫖”长年为台湾社会诟病,台湾“大法官”会议666号释字宣告“违宪”,岛内“社会秩序维护法”也已修了法,让台湾各县市可以弹性设立“性专区”,“性专区”外娼嫖皆罚。 “社会秩序维护法”修正授权台湾各县市政府可设立“性工作专区”,但六大“直辖市”不论国民党、民进党市政首长,都没人愿意公开力挺设置性专区。基隆市新科女议长宋玮莉则公开呼吁基隆市应规划性专区的设置。宋玮莉认为法已修正,各县市政府都应正视性专区议题,基隆市也应着手规划性专区的设置,民众想法应该改变,用更健康的心态看待此事。

7、美国《财富》杂志:为何中国拥有如此众多的女富豪

据环球时报,美国《财富》杂志1月15日刊文称,19世纪末期的美国财富热潮主要是男人的故事,但中国的“金融西部荒野”却包括另一半边天。如果说美国女性传统上对拥抱致富文化并不感兴趣,后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女性则一点不害羞。中国女性占据高管岗位的人数最近翻番,达51%,这令其在亚洲凸显出来。约550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中出现女性身影,占全部上市公司的21%。有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全部为女性。全球白手起家的女亿万富翁中有一半是中国人…… 女性在中国取得如今地位也有其他原因。导致女性比例偏低的计划生育政策也催生出受到宠爱的独生女儿一代。由于没儿子,中国的父母和祖父母把期望全部寄托在女儿和孙女身上。中国女性的野心仍受到家庭牵绊及根深蒂固的文化偏见限制。中国一家著名商学院是这样描述这一悖论的:在这样一个只招男性的岗位不断增加、人事部门调查女性应聘者感情经历和怀孕计划的国家,人们很容易忘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高净资产值的一些女性,她们大部分都是通过商业成功获得这一地位的。

编辑:何蒙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