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领导人“高翻”团队:女性占七成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1、中国领导人“高翻”团队:女性占七成

  据国际先驱导报,外交部翻译室副主任许晖曾向外界透露,中国领导人“高翻”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1岁,其中女干部占全体人数70%。作为外交学院著名的高翻老师,王燕表示,外交学院的学生几乎占据了外交部翻译室的“半壁江山”。

  1998年到现在,外交部给“两会”记者会作翻译的6位女翻译中,有4位来自外交学院。这与外交学院本身的校园氛围不无关系,学生们经常可以在类似中非领导人论坛等大型多边外交场合得到学习锻炼的机会。

  王燕说,“出色的高翻不一定是帅哥美女”,只不过近年来学院培养的高翻人才本身外形条件也比较出色,加之媒体的放大,因此受到外界追捧。

  

  2、温州教育局发“禁止令”,不得在校园举行任何有关圣诞活动

  据澎湃新闻网, 12月24日,温州市教育部门不走寻常路,向圣诞节发出了校园“禁止令”。

  据悉,温州市教育局日前向以短信等方式向市直属中小学及下属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各级中小学(幼儿园),不在校园内举行任何与圣诞有关的活动”。

  对于发该通知的初衷,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人士称,最根本目的还是希望学校能对传统节日引起重视,而非如现在这般只是盲目推崇西方节日。

  温州教育部门此举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温州教育部门此举,不仅能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节日观念,也能避免年轻人把洋节日当成时尚,对传统节日反倒不了解的现状。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以简单的行政命令强制实施,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甚至产生对传统节日的反感,导致适得其反。

  

  3、四川副教授被女硕士举报“玩弄女生”,败露后“持裸照威胁”

  据澎湃新闻网,26岁的女研究生何媛(化名)冒着身败名裂的危险,从辽宁回到曾经的母校——四川文理学院,她要进行又一次的实名举报。

  举报的对象,是她曾经的老师、现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雷斌。

  据悉,26岁的女研究生何媛(化名)和雷斌除师生关系外,从2011年2月起开始发生男女关系,并保持至今年5月。期间,双方约定男方十年内离婚并与她结婚。但这个承诺在今年5月,因双方发生矛盾夭折。经多次协商无果后,何媛愤而向母校举报雷斌。在遭举报后,雷斌用双方的视频裸聊截图进行威胁。

  四川文理学院纪委办公室王老师说,何媛今年5月的举报后,学校经调查核实,已对雷斌作出停课一年、暂时不得晋升副处的处理意见。针对何媛的再一次举报,王老师说,学校目前还在调查之中,调查结果出来后会作出处理。

  

  4、上海地铁一行乞女子被拍照后打骂乘客,行乞男童喊“打死你”

  据澎湃新闻网,12月24日,一段行乞女子打骂上海地铁乘客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目前涉事行乞女子的身份已经确认,其曾有多次被轨交警方处理的记录。

  这段名为《上海地铁2号线2乞讨女1童谩骂踢打威胁乘客》的视频显示,一名行乞女子满脸怒气地来推搡拍摄者(即顾女士),“有什么好拍的?”“你拍什么?”。制止拍摄无果后,该行乞女子走到车门处,直至下车前,一直辱骂顾女士。令顾女士吃惊的是,行乞女子随身带着的孩子也朝着她说:“打死你”。

  根据2013年修订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第三十一条规定,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禁止乞讨、躺卧、收捡废旧物品。

  顾女士称,目前警方已经逮捕涉事的行乞女子,她也接到通知过几天到派出所做笔录。

  

  5、香港扫黄:拘捕58名内地女 最大者65岁

  据新华网,圣诞节及新年临近,12月23日中午(香港)警方联同入境处在油尖旺区展开代号为“烽火”及“激流”的大规模打击卖淫活动,其中一名被捕的性工作者年龄达65岁。

  警方今次的行动层面针对街头流莺、一楼一凤及酒店高钟,探员分别在庙街、新填地街、吴松街、广东道、砵兰街及登打士街一带街头作“放蛇”,又突击搜查区内多个目标单位及酒店房间等。

  截至昨晚上11时半为止,行动共拘捕58名涉嫌卖淫内地女子,18岁至65岁,每次提供性服务收费由100元至1200元不等,全部涉嫌违反逗留条件,其中65岁被捕内地女子亦涉嫌“依靠他人卖淫的收入为生”及“诱使他人作不道德行为”罪名,将被通宵扣查。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