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源潮会见“春蕾计划”先进代表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1、李源潮会见“春蕾计划”先进代表,希望按习总书记要求聚爱心

  据新华网,12月23日,“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纪念大会上致辞。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帮助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项目。25年来,筹集社会捐款近15亿元,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资助春蕾女童250多万人次。

  李源潮说,“春蕾计划”对改变贫困女童个人和家庭命运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从人生的起点上促进男女平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国妇联和社会各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春蕾计划”发扬光大,汇聚更多爱心力量,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女童的梦想。

  沈跃跃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在实施“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全过程;把宝贵的爱心资源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帮助最困难的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儿童心中。

  

  2、未成年人监护干预制度公布:政府可起诉剥夺失当父母监护权

  据澎湃新闻网,12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当未成年人受监护人侵害时,一些政府单位和人员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

  近年来,各地接连发生了“南京饿死女童案”、“贵州父亲残忍虐待亲生女儿案”等多起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极端事件,暴露出我国在未成年人的监护监督方面的缺失。

  《意见》规定,有性侵害、暴力伤害未成年人等7类侵害未成年人情形可撤销监护人资格。《意见》规定,除未成年人亲属外,未成年人住所地的村(居)民委员会,未成年人父、母所在单位;民政部门及其设立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及共青团、妇联等也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

  

  3、广告法修订草案二审稿 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禁代言

  据新华网,《爸爸去哪儿》等亲子综艺节目走红后,不少明星带着孩子以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各种广告中,这种现象以后可能改变。22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告法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不得利用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4、江西一公园10多具死胎被野狗刨出,官方:系医院引产正严查来

  据澎湃新闻网, 12月21日和22日连续两天内,江西九江经济开发区一公园内出现了10几具死胎,由医用塑料袋包裹,其中大部分由野狗挖坑刨出。经初步调查这些死胎为医院引产胎儿。日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调查系哪家医疗机构所为,届时将按照有关法律严格处理涉事医院。

  

  5、湖北初中女孩凌晨入厕被性侵,施暴者按住她称检查身体来

  据澎湃新闻网,12月20日凌晨,15岁的湖北恩施巴东县的初中女生徐小雨(化名)在学校公厕被一名中年男子性侵,当时她被狠狠摔在地上并被按住身体,施暴者一边强暴一边说自己是来为她检查身体的。

    巴东县公安局水布垭派出所副所长李明说:“我们接到报案后,赶到孩子家中了解情况,案件现已移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警大队已经开展调查,但是调查进展我们不好说,因为派出所只负责配合调查。”

  目前小雨处于恍惚状态,见人便哭,她告诉姑姑:“其他同学知道后会怎么说我?如果大家都这么看我,我还不如跳楼。”。

  

  6、广东韶关初一女生遭室友猥亵,警方以涉嫌猥亵儿童罪立案

  据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韶关市新丰县梅坑中学的一名初一女生近期多次被室友勒索、欺辱。        

  据了解,韶关市新丰县梅坑中学的初一女生谭某旋(女,13岁)于11月开始至12月初,在女生宿舍内多次被室友钟某敏(女,12岁)、朱某仪(女,12岁)、陈某(女,12岁)等人用打火机烧其头发和阴部。经人民医院检查后,鉴定结果为处女膜四点、八点陈旧性裂伤。

  接到报案后,梅坑派出所以涉嫌猥亵儿童罪立案调查并依法传唤了她的几名室友。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用打火机烧谭某旋头发和阴部及用牙刷插谭某旋阴部的事实。民警表示,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事后,该中学校长承认,谭某旋多次被伤害是事实,学校也知道学生之间的矛盾,但没想到恶化到这个地步。校方表示,事发后学校也加强了管理,并帮助谭某旋尽快回复正常的学生生活。而对于几位伤害她的室友,因为未满14周岁,学校还是以教育为主。

  

  7、“禽兽”父亲强奸12岁女儿 辩称:自己孩子想玩玩

  据南方都市报,12岁女孩小蕾的父亲张某,因强奸女儿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据通报,现年47岁的被告人张某,在2013年2月至6月,在出租屋采用暴力手段,多次强行与小蕾发生性关系。其后,张某在家采取胁迫手段,长期对女儿小蕾实施奸淫,每次奸淫后,还要殴打,威胁她不许外说,如果把事情说出去就要她的命,小蕾因害怕而屈辱忍受。

  法庭上,法官问张某,怎么能做出强奸女儿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时,张某先是一阵沉默,继而回答:“自己的孩子,想玩玩,控制不住。”

  博罗县人民法院认定张某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因情节恶劣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12年。

  

  8、印度女子跳海自杀未遂 被冲上岸遭渔民强奸

  据人民网,12月23日,位于印度东南部的Puducherry地区最近发生一起恶性强奸案。受害者是个跳海自杀未遂,被冲回岸边的年轻女子。警方在调阅监控录像时偶然发现这起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逮捕。

  事发前,这名女子及其父母和4个姐妹因被赶出家园而集体跳海,结果她母亲与两个妹妹不幸淹死,受害者及另外两个姐妹和父亲被冲回岸边。由于受害者昏迷不醒且远离其他亲人,结果被两名过路渔民强奸。

  最近几年,印度境内恶性强奸案不断发生,虽然各地政府都加大了对强奸犯罪的打击力度,但效果不佳。在《印度斯坦时报》开展的民意调查中,91%的受访女性表示,自身安全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

  据悉,在上述接受调查的2557名女性中,97%都曾收到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