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抚养费征收条例征求意见截止,14律师致信国务院吁取消

作者:肖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4-12-23

  1、社会抚养费征收条例征求意见截止,14律师致信国务院吁取消

  据澎湃新闻网:12月20日,《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送审稿)》(下称送审稿)征求意见截止日, 来自北京、浙江、河南等地的14位律师联名致信国务院,建议尽快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

  澎湃新闻在联名信中看到,律师的建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启动程序评估社会抚养费征收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以及对公众造成的伤害;二,启动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修改法律中有关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条款;三,建议尽快废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取消社会抚养费的征收。

  多名律师表示,有关社会抚养费的合法性问题有可讨论空间,虽然社会抚养费征收愈30年,但其究竟是罚款还是行政性收费,在法律界仍存争议。此外,一些律师还认为,社会抚养费表面上处罚父母,实际上直接侵犯了儿童权利。

 

  2、巾帼出征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含13名女兵

  据中国军网:12月22日上午,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维和出征誓师大会在山东莱阳某摩步旅举行。这是我国派出工兵、医疗、运输和警卫分队后,首次派出整建制的步兵营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步兵营中还出现13名女兵的身影,她们将与男兵共同执行巡逻警戒、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任务,主要负责对当地女性群体的群众工作,这也是中国走出国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

  维和步兵营营长王震表示,全营官兵经过严格的教育训练,有决心有信心完成维和任务,为维护南苏丹及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据悉,该步兵营首批先遣分队180名官兵将于近期启程。

 

  3. 广州纪委所查案件中有女性官员通奸,为治病救人有些未公开;

  据中新网: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12月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广州市纪检部门查处的案件中,也存在女性官员通奸问题,处分只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未公开。他表示:经济腐败与生活作风腐化相互交织现象存在一定比例,通奸这类道德败坏行为,是令一些干部走向经济违法道路的催化剂。但女性官员通奸问题,形成原因较复杂,部分人员受到处分后仍留在原单位工作,处于治病救人考虑,避免对其家庭、子女造成更大影响,纪检部门只是按照纪律处分的有关规定,在一定范围内做通报,未有公开。

 

  4、广东初中女生被人扒光衣服殴打,录像者称“放心,不会摆上网”

  据澎湃新闻网:12月20日,新浪微博网友@清远今日 上传了一段名为“清远初中女生竟扒光同学毒打踢下体”的视频。视频显示12月13日,在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邓寨村,一名初中女生被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孩扯掉衣服后,遭到毒打。打人者甚至用脚踹女生的下体,并向其脸上吐口水。视频简介中称,被扒光衣服的女生系佛冈县某中学8年级学生。

  12月22日下午,该中学一位老师对澎湃新闻表示,动手打人者是一个已经辍学的社会青年。12月18日下午,警方在接到被打女生在母亲的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在校方人员的配合下,一方面到流传视频的学生家中搜集线索,一方面搜索打人者范某琪和涉嫌拍照、录像的几名学生。

  鉴于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警方责成家长和学校带回进行管理教育。佛冈县教育局已派出心理辅导小组对涉事青少年进行教育、劝慰、辅导。

  网友“广州风之龙”留言称,更可恶的是旁边用手机录像的那个人,她不但不制止,而且还鼓励打人者,甚至说出,“你放心,我不会摆上网”这样的话语,鼓励施暴者继续殴打。

 

  5、河南一公务员性侵多名幼女 被执行死刑

  据新华网:12月2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宣布,该省濮阳市原公务员张卫东多次强奸、猥亵幼女,被判处死刑并执行。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冬至2012年,被告人张卫东(男,汉族,1968年生)先后多次将邻居幼女张某某(2004年12月出生)、朱某某(2005年2月出生)、残疾幼女赵某某(2004年4月出生)骗至家中进行猥亵,奸淫。其中猥亵幼女1人2次,强奸幼女3人9次, 1次因故未遂。

  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张卫东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认定其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告人张卫东不服,提出上诉。省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14年初,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其死刑。目前,张卫东已被执行死刑。

 

  6、三名男子计划囚禁10名女性做性奴

  据浙江在线:12月22日,因多次强奸、侮辱单身年轻女子的吕某、葛某、徐某被磐安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12月17日下午,三名男子在浙江义乌以搭客名义将单身女子陈某骗上车后,带到磐安一偏僻山村拘禁,期间多次实施强奸、侮辱。期间,被骗女子陈某数次寻机求救,最终在附近的一位抱孩子的女人的帮助下,报警后被救出。

  据嫌疑人交代,为了实施计划,他们还采购了5根拴狗用的铁链、5把挂锁、10根编织绳、水果刀等作案工具,计划年前囚禁10个女子做性奴和苦力。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让老婆观看老公与陌生女子热舞,土耳其电视节目遭封杀

  据澎湃新闻网: 12月22日,土耳其颇受观众欢迎的Kanal D电视台游戏竞赛节目遭封杀。

  开播于今年11月的土耳其Kanal D电视台游戏竞赛节目“我不知道,但我老婆知道”因增设了“一边拍摄4名参与节目的丈夫和陌生外国女性热情共舞,一边将这些片段直播给在镜头另一端他们的妻子观看”的“挑拨离间”新环节,接到了一张来自土耳其广播电视最高委员会(RTUK)的高额罚单。

  监管机构认为该节目“有违社会公德,损害土耳其家庭结构”,使参加的女性“沦为了性对象”。

  不过,监管机构对于“我不知道,但我老婆知道”节目组的裁定也引发了争论。

  “这些人凭借什么能决定一个国家的道德结构?他们凭借什么样的专业观点,如何判断一个事物是否会影响孩子和青少年的道德,生理和心理的发展?”土耳其《自由日报》评论员梅里斯·阿尔普汗(Melis Alphan)在文章中质问道。

  RTUK负责人大卫·杜尔孙(Davut Dursun)表示:“我们之所以会做出这一裁决,是因为这个节目和土耳其的家庭观念不一致”,并且节目组令夫妻之间相处尴尬的行为显得很“丑陋”。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