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村新女性  >  乡村论坛
农民盼 “科普影片” 常下乡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叶金福  发布时间:2014-05-26  中华女性网

虚配图片

近日, 笔者所在县的农业部门专门组织放映人员到各地农村巡回放映一些科普影片, 这些科普影片下乡进村, 使广大农民朋友既能学到科学知识, 又能丰富农民朋友的业余文化生活, 许多农民朋友热切盼望这样的 科普影片” 能多下乡、 常下乡。

每年, 各地都要在农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诸如送书下乡、 送医下乡、 送戏下乡等等, 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但据许多农民朋友相告,科普影片因其内容贴近农村生产、生活, 更适合农村观众观看, 因而更受广大农民朋友的青睐。笔者认为, 科普影片下乡既增加了农民朋友的科学知识, 又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 推动了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不少农民朋友亲昵地称科普影片是 传播知识的好老师” “技术革新的好帮手” “传递信息的好参谋”“发家致富的好顾问” 

眼下, 正值各地农村春耕备耕时节, 农民朋友尤其渴盼科普影片这类文化下乡进村。但愿各地各级

政府部门要多为农民朋友着想, 把更多更好的科普影片送到乡村, 送到农民朋友的家门口, 让农民朋友

拥有更多更实用的 精神食粮” (叶金福)

编辑: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