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村新女性  >  乡村论坛
“农村驾校”安全隐患令人忧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李希  发布时间:2014-05-19  中华女性网

虚配图片

 

时下,自己是否需要私家车已不重要,上驾校弄个驾驶本已成为众多农村青年追求的一种潮流。

于是,许多农村驾校便如雨后春笋般一夜兴起。在甘肃省镇原县,许多农村驾校挂靠在正规驾校名下,由正规驾校分配车辆在农村办起了农村驾校,堂而皇之招收学员,且不按照驾校规定收取费用,这样的非法驾校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农村驾校,大多数教练员没有教练员资质,会开车且胆大的农村青年承担着教练员的任务,训练车辆在公路上东扭西歪行驶,令人望而生畏。很多也没有相对固定的训练场地,把农村集市的市场或公路当成了练车场,行人遇到这种训练车只好躲着走,这样的农村驾校安全怎能不事故频发呢。

笔者强烈建议交通部门,乡镇派出所应对这类农村驾校加大管理力度,该惩处的惩处,能取缔的坚决取缔,为农村安全营造良好环境。(李希)

编辑:chuq